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的我,做着美得夢。夢想中,那片天空,好像掛滿笑容。輕柔的旋律在耳畔蕩漾,茶杯升騰出一片氤氳的霧氣。淡淡的感覺,讓我不由想起那些逝去韶華中深留下的印記。

  有人說,每個人的記憶都是從五歲開始有的。但朦朧的腦海中,我還依稀有着初上幼兒園的片段。可能是第一天上幼兒園,驀然間離開了爸媽的我忍不住決堤的淚水。我的臉上淚水肆意,任由一旁的爸媽怎麼勸阻,就是收不住放開的閘門。後來,不記得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是記住了老師說的一句話:“男子漢不能隨便哭。哭完,以後就不可以再哭了。來,老師給你一顆小蘋果。”

  就這樣,在幼兒園老師的引導下,我逐漸學會了一些基本技能。當時最大的夢想不過是每天都能拿上一顆小蘋果,讓媽媽表揚。

  當我進入了小學,以前儘是玩樂的我又怎會喜歡枯燥的上課。曾記得,又一次老師問我:“你喜歡上我的課嗎?”“不喜歡。因為很沒勁”我回答的很是乾脆利落。老師愣了一下,然後她微微笑了笑,印象中只有那一雙彎似月牙的明眸。“你看,老師笑起來和你一樣,也是看不見眼睛的。我們以後做好朋友好嘛?既然是好朋友,那麼上課的時候專心一點好嗎?”我不由自主的點了點頭。

  就這樣,可能是出於對老師的承諾,慢慢的我可以專心上課。在課上,我積極舉手發言,當時夢想可能只是讓老師表揚,多看看吶宛似月牙的笑顏。

  逐漸的,我步入了更高的年級。年齡的升高使我迷上了小說。自然地,學習也不免有些放鬆。終於,我的考試成績低的出人意料。老師再也忍不住了,一連串的責備劈頭而下。“考這麼點分數,你自己不覺得丟人么?看見別人得意的樣子,你安心於被別人嘲笑嘛?你願意承認你沒有別人聰明嗎?”不住的責問字字誅心。滔天的悔意一瞬間包圍了我,悔恨的淚水,第一次悄然而落。

  就這樣,老師的一番責備讓我清醒。慢慢,我明白,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學習的好壞,這都是為了我自己。於是,當時的夢想就成了對自己永遠的承諾:我是最好的。

  “長大后的我,堅定着美夢。因為我,已慢慢懂,努力就能成功。”

  六年級:財神爺125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