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腳步聲漸近漸響,卻分明聽得出鮮明的滄桑感。

  我知道,是奶奶。

  我即刻起身去開門,迎上奶奶還未來得及隱去的驚訝,在布滿皺紋的臉上慢慢演變成關切的笑容。

  “哦,孫女!我是想來問問你晚上做作業會不會餓,要不要我幫你拿些零食來。”

  “奶奶,沒事,我不餓,你早些睡覺吧。我只做一會兒,馬上就去睡覺。”

  奶奶帶着些許擔心、些許欣慰轉身走了。

  坐下來,拿起筆,繼續我未完成的作業……

  寫完最後一個字,收起文具,想再讀一會兒政治書,才覺上下眼皮有點互相吸引的趨勢。

  於是,輕輕嘆了一聲,還是明天早上起來讀吧。

  熄了燈,走進卧室。開燈的瞬間,看到柜子上齊整地擺着一堆麵包、餅乾之類的零食。

  似乎還真有點餓,端起旁邊的牛奶,又吃了個麵包,終抵消了食慾,打算好好睡覺了。

  躺上床上,正醞釀一份平靜的心情來進入夢鄉。忽然隱隱約約中又聽到一陣腳步聲,很輕很輕,但還是被我捕捉到了。

  腳步聲漸近,卻沒有變響,只是那份滄桑感更明顯了。聽得出來,走得很小心、很謹慎,像是生怕稍重的腳步聲會打破這片水晶般澄清純脆的安靜。

  停下了,轉身了,腳步聲又漸漸遠去、最終讓我不再捕捉得到了。

  心中的安寧不再,思緒隨着腳聲的消失而飄遠……

  奶奶走得更輕了,是擔心打擾我吧。

  零食是奶奶準備的吧……

  突然察覺到,奶奶的腳步聲輕到讓我不仔細捕捉都聽不到了。誰知道在我躺在床上之前,她悄悄來看過我幾回,誰知道,在我進卧室之前,她把那杯溫熱的奶熱過幾回。

  原來,我的思想太狹隘了,滿心以為只要我認真學習,他們便一定都得到滿足,他們是愛我的,他們希望我上進,但並不是愛我的認真學習,他們要我一切都好。

  奶奶的腳步聲,我儘力從記憶的聲浪中回想。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是伴着奶奶的腳步聲漸漸長大,如今奶奶的腳步聲雖然沒有小時候那般有力,但是一樣讓我感到溫馨,感到親切……

  枕着深深的親情,因為愛,我在人生的路上,行走、跌倒、站穩、成功,莞爾一笑,連睡夢中的呼吸都是甜蜜的……

  夢裡的腳步是輕盈的,也是滄桑的……但是就在這樣的腳步聲中,我慢慢長大了。我也慢慢學會讓奶奶的腳步聲變得更輕了,是因為奶奶的身邊多了我的攙扶……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