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味的粽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粽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又要到端午節了,四處飄着粽子的清香,讓我垂涎欲滴。於是,我向媽媽嚷着,今天包粽子。

  媽媽去菜市場買回了包粽子的葉片。在她的吩咐下,我開始了我的工作。首先我把葉片放入水中洗乾淨,放在一旁。再把用來包粽子的糯米放入水中洗乾淨,加一點點鹽和醬油攪拌均勻。看着準備包在粽子里的鮮肉和蛋黃,我急不可待的挽起了袖子準備開始。

  媽媽先拿了兩張大小不一的葉片重疊在一起,折成一個“漏斗”型,再舀一勺米放進“漏斗”中,把它對着左手的掌心抖了兩下,再塞進去一塊鮮肉和蛋黃,然後再用米填滿。接着左折折右折折,三兩下便把它包得嚴嚴實實,最後用繩子把它綁起來,一個結結實實的粽子就包好了。我看媽媽包着很容易似的,就想試一試,拿了兩片葉片,照媽媽剛才的方法包了起來。可是,這時我的“漏斗”卻出現了三個洞,米一直往下掉,媽媽說:“很多事看着容易,辦起來可難了,這是有技巧的。”說完就手把手教我,她做一步我就跟着做一步,可我不是折個貨真價實的“漏斗”,就是把它包得鬆鬆垮垮,一上線就全散架了。好不容易整出個有點樣子的,我早已累得哇哇叫了,看來真是個技術活呀。我搖搖頭便不再繼續了,就等着媽媽包現成的我吃好了。沒有我在一旁干擾,媽媽的速度更快了,她一口氣包了五串粽子。媽媽說:“要把包好的粽子放入鍋中煮一個小時,這樣才能讓粽子吃起來更有嚼頭些。”

  一串串帶着水氣兒的香噴噴的粽子終於出鍋了,那香味飄滿了屋子,讓人都不由自主流下了口水。我迫不急待地剝開綠色的粽葉,哇,粽子色澤誘人,連忙呼口氣,吃了起來,那味道清香可口,鹹鹹的香香的,真好吃!媽媽看我狼吞虎咽的樣子,在一旁不停地說:“吃慢點,吃慢點……”一個粽子剛下肚,我就衝著媽媽說:“媽媽你真棒!包的粽子味道好極了!”媽媽用手理了理額頭邊上的幾根零散的頭髮,欣慰地笑了。

  上海市月浦實驗六年級: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粽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粽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