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總有柳暗花明時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柳暗花明時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那已經是小學里的事了。

  “叮鈴鈴、叮鈴鈴”,隨着放學鈴聲的響起,我的心情也隨之沉重起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今天發了我們昨天做的數學試卷,65分吶,那鮮紅的65分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我一邊回家一邊想:怎麼辦啊?回去媽媽肯定得罵我。不知今天怎麼回事,一會會兒就到家了,我忐忑不安地打開了房門,“吁---還好,爸爸、媽媽還沒回家。”我放下書包,打開作業本,開始做作業,時鐘敲到了5點,我知道,這時候媽媽就要回來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就聽見皮鞋走路的聲音,“叮咚”門鈴響了,我害怕的打開門,只見媽媽面帶笑容的走進來,我輕聲地說了一聲:“數學我考了65分。”媽媽似聽到非聽到的說:“你剛才說什麼啊?我沒聽見。”我又無可奈何的說了一遍,媽媽沉默了一會兒,由剛剛的晴轉到了多雲再轉到了陰,我不由得緊張起來,當我準備接受批評的時候,媽媽卻說:“偶爾考砸了沒關係,因為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嘛,是吧!只要你努力過了,你肯定會考好的,我相信你!”媽媽的這番話既讓我感到自信,又讓我感到吃驚,自信的是:因為媽媽鼓勵了我,是我比以前更加有信心了。吃驚的是:平時我考了個85分她都會罵我,怎麼今天竟然考了65分不但沒罵我反而還給我鼓勁、加油。所以從那天起,我就“重振旗鼓”,重新開始。第二天,我便買了許多關於語、數、英三門學科的輔導書,做好學校作業便開始做家庭作業。

  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一次數學考試是中,我考了個全班第三--97分,在隨之的語文考試中,我又拿了個全班第二--96分,在下面的英語考試中,因為英語是我的強項,我輕鬆地拿了個年級第二--98分。

  在那天放學以後,我的心裡真是“嘴巴笑到耳根后”,說不出來的喜悅,在那天放學以後,我總覺得放學路怎麼這麼漫長,我好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也好讓她高興高興。

  我和往常一樣,用鑰匙打開了門,我頓時感覺平時那沉重地門今天開起來怎麼那麼輕鬆,回到家爸爸、媽媽還是沒回來,我於是翻開作業本開始寫作業,我一邊寫一邊想:怎麼媽媽今天那麼晚還沒回來呀!其實和平常的時間一樣,可我心裡激動的時鐘比實際的鐘不知要快多少倍。

  “叮咚”“媽媽——”我懷着激動地心情打開了門,只見媽媽站在門外,臉色陰森森地,身上髒兮兮地,衣服臭烘烘地,我激動地心情一下子被媽媽的臉色嚇住了,於是小心翼翼的問:“媽媽,你怎麼了呀?”媽媽說:“現在的人怎麼一點都沒公德心啊!竟然把垃圾從樓上往下扔,來個”高空拋物“,把垃圾袋往下扔,還不把垃圾袋系好,垃圾一股腦兒掉在我身上了,真沒有禮貌。”媽媽說好就去洗澡了。我等她洗好澡,興奮地對她說:“媽媽,這次我數學考試考了個全班第三--97分,語文考試拿了個全班第二--96分,英語拿了個年級第二--98分。”媽媽的臉又立即由陰轉向了多雲,再由多雲轉向了晴,又面帶笑容了起來,說:“喲!這次考得這麼好啊!好的,我要獎勵你我們全家去常州恐龍園去玩!”“好耶!”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人,總有柳暗花明時!

  上海市陸行中學北校六年級 紀思如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總有柳暗花明時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柳暗花明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