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是小孩就有錯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小孩就有錯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的路上要經過一個十字路,這天剛好遇到綠燈,我沿着右邊的斑馬線走,(因為沒人走斑馬線。) 

  這時我的身邊有一位三十幾歲的阿姨正要往我這邊拐,她並沒有招手示意,也沒有回過頭來看看,好像胸有成竹的樣子,她在我前輪的地方彎拐的很小,一時間我也剎不住車。就這樣,我的前輪與她的後輪相撞,我差一點就要兩腳朝天了。 

  雖然我吃虧了一點,但我並沒有在意,也沒有生氣,以為就這樣走了算了。可是她到是開了口:“你會騎車子嗎?這孩子真是的!!”真是奇怪,這能怪我嗎?我剛要跟她講理,她卻已經騎上車子走了,只見行人們對我流露出異樣和責怪的目光。我可真夠冤的,我錯了嗎?我已經12歲了,可以騎車子了,並且我是在綠燈下在右邊行駛的。難道我真的錯了嗎?而我卻認為是她的錯,按照交通法規,在拐彎的時候是不是應該伸右手表示出要拐彎呢?看樣子她的手裡並沒有拿什麼東西,為什麼不伸出手來示個意呢?而且當時她在我的身邊,應該看到我了,為什麼拐彎拐得這麼急呢?更重要的是,她的錯為什麼要怪我?!是因為我在他(她)們的眼裡只是小孩所以要怪我,怪我不懂事?還是...... 

  那又為什麼小孩就要錯?!小孩就沒有正理?!就要跟大人道歉那?!那又是不是只要是大人做得事都是對的呢?!是不是大人就是真理呢?!而我們小孩呢?我們是什麼?......誰能告訴我們呢?

您正在瀏覽: 是小孩就有錯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小孩就有錯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