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晚上吃完飯,我在衛生間里洗手。洗着洗着,我不經意地往放在牆角的拖把上瞟了一眼。沒想到,這不經意的一瞟,看到的東西竟令我十分吃驚——拖把的木棍與布條的交界處有一個圓圓的小球。我連忙擦乾手,蹲在拖把旁認真觀察起來,並且用手輕輕的撥了一下那個小球。啊,那小球下面還有一根細細的莖。我湊近仔細地看了看,“啊!”我不禁叫出聲來。那所謂的“小球”是一個小蘑菇,拖把上竟然長了一個小蘑菇!真是一個奇迹,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用手使勁揉了揉眼睛,又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那的確是一支小蘑菇,比我的小拇指還短一截。白色的蘑菇上有幾點淡黃色的斑點。可能是因為細細的莖承受不住菇頭的壓力,已經壓彎並蓋住。如果不用手撥,,很難發現這是一個蘑菇。倒是像個毛茸茸的小球卧在拖把上,可愛極了! 

  確認之後,我想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跑出去向全家宣傳了一遍:“重大消息,重大消息,家裡的拖把上長蘑菇啦!”話音剛落,爸爸媽媽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又添油加醋地把剛才看到的一切向她們敘述了一遍,並拉着他們到衛生間去看那長了蘑菇的“神奇”拖把。爸爸媽媽看了后,並沒有像我那樣大驚小怪,只是平淡的議論了幾句。媽媽說:“哦,這沒什麼,已經長了好幾次了,你不知道而已。”忽然,爸爸問我:“於正心,你知道拖把上為什麼會長出蘑菇嗎?”呃,這下可把我問住了。我剛才大驚小怪了半天,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呢!不過,我馬上鎮定了下來。結合平時學習積累的知識,和實際觀察,想了想,回答道:“可能是因為蘑菇是由一種微生物長成,而這種微生物在適當的條件下就會生長成蘑菇。拖把呢,經常是潮濕的,又放在衛生間陰暗的角落,木棍底部會有些腐爛,滿足了微生物的生長條件,所以木棍與布條的交接處就長出菌——蘑菇啦!這跟下雨後草叢會長出蘑菇的道理是一樣的。”說完這些,我長長地吁了一口氣,同時用期待的目光看着爸爸。問道:“我說得對嗎?”爸爸向我讚許地點點頭,說:“你自己查查書吧!”我查閱了相關資料,證實了我說的話,還增長了不少的知識。 

  我真高興,因為我發現了拖把上長蘑菇的秘密,並且懂得了其中的道理。其實科學就在你我的身邊,只要你認真觀察,積極思考,就一定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嘗到發現的喜悅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