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盞樓道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盞樓道燈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盞樓道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樓道作文 掃樓道作文

那盞樓道燈

 浙江省杭州 三墩鎮中心小學604 鄭成業

  新年的鐘聲已悄然響起,再過幾個月,我家就將搬進新居,而新星小區2幢1單元401室這個普通的地方卻在我腦海里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這短短的的兩年將會給我的人生帶來許多美好的回憶。

  在我們家這幢樓上,住的大多數是老爺爺老奶奶,他們大多是退休工人,平時很少看到年輕人,更別說是小夥伴,除了五樓的繆沈靚偶爾有所聯絡,彷彿是與世隔絕的孤島。剛來的時候,我就發現兩個奇怪的現象:二樓上住着一隊老夫妻,男的姓康,瘦削的臉龐,佝僂着背,別人喊他康大爺,也不知為什幺,他時常在樓下的垃圾桶邊撿垃圾,還有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到了夜晚,當人們行走在樓道時,樓道燈總會莫名其妙地熄滅,在這漆黑的樓道里,除了給人帶來不便,更多的還有恐懼,慢慢地我感到熄燈的地方還是在二摟,於是我的疑慮更多了一份。

  轉眼,快過年了,我發現還是沒有晚輩來看望康大爺他們,於是我靈機一動,決定在新年來臨之際,給他們送去一份祝福,順便去解開心中的疑惑。

  我捧着一盒精美的糖果來到二樓,按響了門鈴,開門的是那位老奶奶,見到我,她飽經風霜的臉上頓時充滿了疑惑,我解釋道:“老奶奶,今天是年三十,我來給您拜個早年!”她聽完半信半疑地請我入屋,天哪!這屋子裡冷冰冰的,非常潮濕,到處堆滿了撿來的東西。我一邊遞過糖果,一邊笑着對他們說:“爺爺、奶奶,我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他們笑了,我第一次看見他們露出了笑容。這時,老爺爺站起來,從床頭拿出幾顆糖給我,還說:“我們沒什麼好糖,吃一顆明年甜甜蜜蜜……”我一瞧,哎呦,這些糖或許由於受潮,或許由於放的時間太長,已經發軟了,我不禁一陣心酸。看到這凌亂的房間,我便開始幫他們打掃衛生,整理起那堆撿來的東西,老奶奶一邊打掃,一邊問我的老家,家裡情況,我邊干邊和她聊家常,順便把我心裡埋藏已久的疑團向她討教,誰知這時,一直坐在一邊喝茶的康大爺卻提高了嗓門直嚷嚷:“你看看,這裡的人哪個把我們當人看,見了我們像見了鬼。有一次我走失了路,110警車把我送回家,樓里的人從此更瞧不起我,你說我應不應該讓他們吃吃苦頭?我雖然沒能耐,但一聽到樓梯上有腳步聲我就會關燈。”說到這兒,康大爺露出少有的得意。聽到這些,我不由地解開了心中的疑惑,更令我增加了對這個家庭的十二分同情,同時真誠地對康大爺說:“我這不是來看望您了嗎?再說遠親不如近鄰,我們生活在同一幢樓,應該和睦相處,應該像一家人嘛!”

臨走時,我勸慰康大爺:“以後別再撿垃圾了,既不衛生,又有損自己的形象,如果有困難可以去找社區幹部。”康大爺連連點頭,感動地不知該說什麼話。

  回家的路上,我想:康大爺雖然生活在這幢樓里,但是他得不到大家的尊敬,得不到大家的關愛,才會變得這麼孤僻,不能與別人和睦相處,只要我們去真心對待他,關愛他,用自己的雙手聯絡一份真情,那麼他一定會變得和藹、可親,我們的樓道也會溢滿真情。

  新春以後,我們很少看到康大爺徘徊在垃圾桶附近,而晚上當我們走上樓梯時,也總是充滿了亮光……

  指導教師:田慧娟

有自己的體驗和體會,寫得真不錯!

您正在瀏覽: 那盞樓道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盞樓道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