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調查中的小插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查中的小插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從小就要打好堅實的漢字功底,讀准字音,寫好規範字,準確的應用漢字,不給祖國抹黑。這不,我們班就開展了一項調查:找錯別字。

  每一次調查,都會遇到困難的苦楚,也是收穫時的歡樂,每一次調查,不論發生什麼,我都會以笑容來面對。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一個吃火鍋的店鋪,忽然,我發現這的招牌寫錯了。火“鍋”的鍋字寫成了“渦”字,“這是什麼字呀!”我一驚,才發現這個字寫錯了!我面帶笑容的去問老闆:“叔叔,你火‘鍋’的‘鍋’字寫錯了!”老闆一副不答理的樣子,輕蔑的說:“小屁孩,你知道什麼!這是我開的店子,你管得着么?寫什麼是我的事,你不要多管閑事!去去!”聽了老闆的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我為什麼要去問他呢?對呀,他說的沒錯,這是他開的店,我不應該多管閑事。我失落的回家了……

  漢字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你我他都不能隨意改變文字的字體,意思,讀法。所以,我在這呼籲大家:要正確使用祖國文字,把祖國的文字發揚光大!!!

  六年級:琦琦冉

您正在瀏覽: 調查中的小插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查中的小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