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一千零一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一千零一夜》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千零一夜》該書經過每一個小故事來說明道理,讓讀者深切領悟人生的道理。並且,道理沒有用明確的字眼來表明,而是讓你自己領悟出。 

  《一千零一夜》該書給我的道理有: 

  《國王山魯亞的故事》說明了不要輕信別人,要經過思考;《洗染匠和理髮師》說明了“得人恩果千年記” ,而以怨報德、忘記別人對你的恩,以“仇”來“報答”別人,這種人可恥,應該“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珍珠的故事》說明了自己做好事,別人受益,你會是最開心的一個;《一碗甘蔗汁》說明了智慧往往能扭轉乾坤;《小偷和商人》說明了“浪子回頭金不換” ,只要你悔過,你的朋友和親人都會幫助你;《狐狸和狼》 、《宰相和蠶豆小販》說明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因為你對別人好,當你遇到困難時,別人也會伸出援助之手;《貓和老鼠》說明了自然的規律和本身的規律是無法扭轉,就算自己辛苦的希望可以改變,也是白費力氣。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松雞和烏龜》說明了貪圖安逸的生活,會使自己醉生夢死…… 

  讓夢想守望你,因為夢想是創造之母,是激情燃燒的資源,誰有夢想,誰便能把潛力變成動力,而一個人的潛力到底有多少?則連自己也不知道。夢想吧,你!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一千零一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一千零一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