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旅遊之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旅遊之見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旅遊之見聞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也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這個暑假,我和媽媽來到了這個旅遊勝地。 

  哇!北京的馬路真整齊,一棵棵柏油樹好像哨兵一樣,挺立在馬路兩旁,人行天橋上人來人往,馬路上的汽車川流不息,路邊的小攤上擺設着各種小玩意。我和媽媽坐上了一輛黃包車,來到了北京至今保存得最好的衚衕。在車上,我看到路邊小攤的師傅正在做“糖人”,我真佩服那些師傅把它們做得栩栩如生。溜達完衚衕,我們來到了北京最出名的老字號全聚德吃烤鴨,這裡人山人海,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透過廚房的玻璃窗,我看到了師傅們烤鴨子的過程,我還知道每一隻烤鴨都有一位專門的師傅在客人面前將鴨肉削為薄片。俗話說的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其實它的吃法非常講究,首先把烙好的荷葉餅放上香蔥、蒜泥和甜麵醬,再把削好的鴨肉片卷而食之,真是色香味俱全,不到一會兒功夫,一隻烤鴨便被我們吃光了。 

  第二天,天還沒亮,我們就來到了天安門廣場看升旗,周圍朦朦朧朧,但是有的人早早的就到了,人群黑壓壓的一片,過了一會兒,解放軍叔叔邁着整齊的步伐,從天安門城樓走出來,4:50,莊嚴的升旗儀式開始了,“刷”,國旗隨着國歌冉冉升起,我的心裡十分激動,想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城樓下面的三十萬人在翻江倒海地歡呼……雖然只是短短的升旗儀式,但是記載了我們雄偉的歷史。 

  這次北京旅遊,我很開心,不但遊覽了祖國的大好河山,還學到了許多歷史知識。

您正在瀏覽: 北京旅遊之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旅遊之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