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小製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製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一個人在家,作完作業后,就打開了電視機,正好看見一艘船在遼闊的海面上行駛。於是我突發其想,自己動手做一個小電動船。

  說干就干。我先找來材料:一塊長方形的泡沫塑料,一把小刀、貼紙、膠水、硬紙、牙籤、紅紙、電池、導線、馬達、螺旋槳。工具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工了。

  我先做船身。用塑料泡沫按照船的形狀剪了出來,為了讓船更漂亮一點,又用彩色貼紙裝飾了船身。然後用一張硬紙折成了一個個小船艙,粘在船上,還做了幾個大炮,又找來幾個小人放在船上控制大炮。把紅紙剪成一面紅旗,粘在牙籤上,插在了船上,這樣船身就做好了。

  下一步,該給船做驅動裝置了。我先把馬達和螺旋槳安好,然後用導線把馬達和電池連接起來,最後把驅動裝置按在船上。

  安裝完畢,開始試航了。我打開電源控制開關,把船放在水裡,哈哈!我的軍艦就要起航了!還沒等我高興起來,問題出現了,船在水裡只打轉,就是不向前走。唉!怎麼回事呢?

  為了弄明白這一點,我查了很多書都一無所獲,我想到了電腦,終於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原來船是由舵的轉動來控制方向的。我恍然大悟,急忙給船裝上了舵,呵呵!結果大家都可想而知了。

  通過這次小製作,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也嘗到了動手帶來得成功和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製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製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