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我們養過一隻黃黑道的小貓,它機靈好動,非常討人喜歡,圓圓的大眼睛常愛緊緊盯住一個東西,然後趴在哪兒做着準備跳躍的姿勢。而如果你扔給它一個玻璃球,它的眼珠就會隨着玻璃球轉來轉去,小鬍子翹起來,耳朵豎起來,像是看見了小老鼠,兩隻後腿還

交替蹬着,可愛極了!

  我們喜歡這隻小貓可它卻不愛在我家獃著,總是找機會逃跑,我們就將門、窗都關得緊緊的,而媽媽一開門我們就喊:"媽,快關門"不給小貓留一點逃跑的機會。就這樣我們強留這隻小貓呆了十幾天,可它心不在這兒,我們終究還是留不住它,一次門沒有及時關上,小貓終於跑了……

  我們已對小貓產生了感情,它走了后,我們就讓媽媽又要了一個小貓。

  這個小貓是灰色的,一開始我們不喜歡它,因為它毛色灰暗而且還蔫了巴唧的,但它確實是我們養的時間最長的小貓。

  每天都是我來喂它,我每天喂它饅頭,而他愛吃新饅頭不愛吃陳饅頭,一到吃陳饅頭時,為了讓它愛吃我就把饅頭嚼嚼再喂它,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喂貓的,總之我是給它嚼嚼的。

  以後每當小貓餓的時候,它就會"喵喵"地來找我,尾巴翹起來,用嘴使勁蹭我的腿,這時我也能體會它的那種着急勁兒,於是我就會快點到碗架子那裡給它拿饅頭吃(那時我還能走)。開碗架子時會發出很大的聲音,時間一長,小貓就形成了條件反射,一聽到這聲音它不管在多遠都會跑回來,等看我喂它好吃的……

  最高興的時候是媽媽買來小魚,這時我總愛拿一隻來逗它,在它睡覺的時候,我拿一條小魚從它鼻子尖下一下掠過,而它並不能立刻反應過來,兩三秒后它有反應了,就像餓了10天一樣,動作比平時迅速兩三倍,鼻子開始四下搜尋,我把小魚拎得高高的,這時它就會扶着我把兩個後腿立起來,如果我再不給它,它就會瞪大圓圓的眼睛"喵喵"亂叫,看它夠不着時饞的那個樣,我不再逗它了,手一放,小魚直接掉到了小貓嘴裡。

  吃了一個沒夠,它還找,可小魚有限,我得給它留點。我把小魚裝在盒子裡面,放在碗架子高處,可扔擋不住它,小貓跳到碗架子上用小爪子去撥拉,看到它為了吃小魚而想盡辦法的樣子,我真有些不忍心,雖然小魚很少,但我還是給它拿了一條。

  每天晚上我都是摟着小貓睡,我非常喜歡它,儘管它長得並不好看。

  小貓貪玩,晚上不愛回家,記得有一次都晚上十點多了我的小貓還沒回來,於是我就不睡等着它,媽媽說:"你等着它它該不回來還是不回來,快睡覺吧"可我怎麼也睡不着,在地上來回地走,只想看到小貓平安歸來。只有看到小貓回來了,我的心才能踏實下來,每當這時,小貓總是跑着向我撲來,我能體會到,它知道我在等它。

  小貓本來是吃肉的,可農村家庭哪能天天喂它肉啊,只能讓它吃些“粗茶淡飯”,於是它難免會犯讒……終於有一天,我突然看見小貓從外邊回來了!但它嘴裡卻叼着什麼,我仔細一看是叼了一隻小雞崽,我心裡一驚——這肯定是鄰居家的。

  抓了別人家的雞崽,我心裡很害怕,特別擔心人家來找,可雞崽已經被小貓咬死了,我只能認隨它了。其實我當時就該意識到小貓吃了第一個雞崽后就會上癮,不可能吃一個就算了。果然它抓雞的頻率越來越高,一開始一天抓一個,除此之外還能吃點饅頭,到後來就是一天抓兩個到三個了,使得鄰居總來找,讓我們管管貓,我也很發愁,小貓不是小孩,做錯了事教訓它兩句也就行了,小貓怎麼管哪?

  沒有辦法,只能決定--把它送走。

  但我真的捨不得呀,都養好幾年了呀,我們每天朝夕相處,多難吃的饅頭只要是它一餓我都替它嚼,吃不飽我就給它打蒼蠅吃,看着小貓那瘦弱的樣子,心裡真的不是滋味:你可怎麼辦呀,把你送走吧,你可怎麼活呀,晚上你到哪去睡呀,山林里那麼多野貓你打得過它們嗎?不把你送走吧,你也真不像樣子,一天抓人家兩個小雞崽,人家養一窩小雞崽容易嗎?

  我們最終也沒阻止小貓繼續抓小雞崽,惹得人家發恨地說:"你們要是再不管,我就拿磚頭砸了。"我們只好下決心——把它送走!

  由誰去送呢,誰都不願去送,最終只能由二哥去了,二哥在絲袋子里放一塊板子,然後把小貓放到裡面,把它送到了離家有三四里地的地方,可是過了幾天小貓竟不知怎麼找回來了,幾天沒看到它,我心裡酸溜溜的。如果它不再抓小雞崽,我一定會原諒它的,可過了幾天,它仍舊惡習不改,將人家快長大的雞一天就抓倆,於是,我決定再次把它送走。

  這次二哥把它送到了離家10裡外的地方。二哥回來后,我傷心地問二哥:"你把它(從袋子里)放出來后它去哪兒了?"

  "它哪兒也沒去,就呆在那兒了。"

  於是,我想象着小貓在野外孤苦伶仃的樣子。幾年的情就這樣割捨,心中真不是滋味。這次小貓再也沒有回來,冷冷黑夜,小貓,你可好嗎?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