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小貓

  我家有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花貓,有趣的是它的背上的毛是上黑下白,半黑半白的,我懷疑它背上的毛是兩種不同的毛,因為黑毛長的長,白毛長的短。它的毛摸起來舒服,柔軟。它的眼睛是棕黑色的,到了夜晚它的眼睛變會像綠燈籠一樣亮起來,炯炯有神,十分可愛。

  很多人想問這麼可愛的貓是從哪買來的,我會告訴他:“這不是買來了。”“不是買來的,那是從哪來的。”“送來的。”“偷來的。”我一般不會對那些打醬油的人說的,但是今天我要把我家貓的來歷以及它的衣、食、住、行都公佈於世。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一天晚上,我和媽媽在陽台上發現了一隻老母貓,媽媽以為它是來偷吃東西的,便毫不留情的把它趕走了。我們以為它已經走遠了,就安心睡覺了。第二天一早醒來,突然,聽到一陣細微的貓叫聲,我們四處尋找,終於在床頭櫃的衣服堆里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貓。我那時才明白老貓為什麼在我們陽台逗留,它一定是想為它的孩子找一個安身之處。

  第二天,我想它一定餓了。看它全身無力,癱倒在地,我就給它買來一袋純牛奶,倒在盤子里讓它喝,可是它不知道奶是什麼,就是不敢去喝,沒辦法,我只好找來一個八寶粥的小勺子,灌給它喝,它先用舌頭舔了舔好像在說:“蠻好喝的。”便開始接二連三的用舌頭舔着喝了起來。吃得問題就算解決了。

  衣,小貓與生俱有。

  住,我給它找來了一個紙箱子,扎了幾個窟窿,放些棉花,鋪上塊布,最後把盛奶的盤子放進去,一個小貓之家就算大功告成了,忘了說了,我還在紙箱的底部開了個門,方便小貓出入。

  它和所有的貓都一樣,那就是想爬樹,可我家沒樹,也沒有人會爬樹並教它,於是它就在我家自習,有一次它豎起身子想爬上沙發,可惜都接連失敗,我就多管閑事的推了它一下屁股,誰知我這一推,它便找到了靈感,一直練習,最終學會了爬。行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

  我和小貓在一起呆了十餘天,一天我醒來習慣性的去看貓,可是小貓不見了,我第一反應就是小貓逃跑了,我感覺到很驚訝。 一問鄰居才知道是母貓把它帶走了,是這樣的,這個母貓一共有六個孩子,其中的五隻寄養在別人的家裡,一隻放在我家,母貓每天都去看望它的五個孩子並給給它們餵奶,而從沒來過我們家一次,可能是怕我們打它吧,後來那家人把五隻小貓全都送人了,母貓覺得沒有了後代,或者是感到寂寞,便在晚上把小貓叼走了,我感到十分傷心,但後來我想通了,我的小貓回到了它本該安身的大自然中去了,回到了它母親的懷抱,這是它最好的歸宿,這樣想,我就舒服了一點。

  我希望我的小貓快快長大,學好本領,為民捕鼠除害。來 源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