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下軍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軍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下軍棋 標籤:下軍棋作文

我很喜歡下軍棋。 

 記得有一次,我拿着軍棋,和周璨到冉清新家裡下。冉清新同意了,我們三個決定讓周璨當裁判,我就和冉清新下起軍棋來。 

  我先派一個排長佯攻,冉清新以為是軍長或師長,立即將炸彈把我的排長炸死了,他一看,死的是排長,不是軍長,也不是師長,十分惱怒,就派軍長進攻,後面還跟着一個排長。我認為,一般走在前面的是炸彈,後面的不是軍長就是司令,就讓排長碰冉清新的“炸彈”,沒想到“炸彈”把我的排長炸掉了,我惱怒了, 派師長去碰那個假炸彈,又吃虧了,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冉清新前面的不是軍長就是司令,後面只是一個做樣子的小兵,這種很容易被人誤解成前面是炸彈,後面不是軍長就是司令的說法。我立即用炸彈去追冉清新的軍長,企圖用炸彈把冉清新的軍長送上天國,不料冉清新動作迅速,立馬將軍長調回他自己的中營了。 

這時,我開始大舉進攻,先派旅長和團長去進攻,消滅了冉清新的一些小兵,再用炸彈緊緊跟在後面,冉清新估計我先派來的兵力不會很大,就派司令出營,消滅了我的團長和旅長,但他的司令卻被我的炸彈炸死了。我把握住機會,聲東擊西,將司令、炸彈、軍長等許多兵向冉清新的右邊進攻,這可把冉清新惹惱火了,他把左邊的兵也全調到了右邊。這下計策成功了,我的工兵大搖大擺從左邊將冉清新的軍旗拔了起來。我勝利了,高興得跳起來,心裡無比激動。 

這次下軍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下棋和打仗一樣,要有計策,沒有計策不可能獲勝。

您正在瀏覽: 下軍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