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考試中的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考試中的教育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一次考試中的教育

  “啦啦啦!”我唱着歡樂的歌曲像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往家跑。今天我考試考了100分,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裡。媽媽正在做飯,我立刻把我考試考100分的事告訴了媽媽,本想媽媽會表揚我,可媽媽卻說:“嗯,很好,再接再厲!”我聽了媽媽的話,便把臉一沉,想:媽媽為什麼不表揚我?我又對媽媽大聲說:“全班只有我一個考了100的!”那聲音如同怒吼的獅子,把媽媽嚇了一跳:“你幹嘛?你很棒,加油!”說完又回頭去炒菜了。

  晚上做作業時,我邊做着作業,邊小聲嘟囔着:難道媽媽不高興嗎?為什麼媽媽不表揚我……。一連串的問題使我疑惑不解,看着那張滿分的試卷:“很好呀,100分…”當我翻開書,看到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這篇文章,看到了這句諺語: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這時,我恍然大悟,知道了媽媽為什麼不表揚我的原因。

  以後,我每次考試考得好時,媽媽爸爸都不會過渡得表揚我,我也不責怪他們——因為我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來 源 www.Xiao xue123.C om

您正在瀏覽: 一次考試中的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考試中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