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保爾的話猶在耳旁迴響:“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段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話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去拼搏,去奮鬥,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題記

  “范跑跑,他使勁的跑,他撒開腳丫使勁的跑……”這首歌大部分網民都不會太陌生,在曾經的一段時間裡,這首《范跑跑之歌》在網上廣泛流傳。“范跑跑”——他的本命我並不清楚,但我知道,他是汶川的一名人名教師。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我們將銘記那一刻。地動山搖,整個汶川都陷入了無盡的危機中,地震的來到使不同的人做出了不同的選擇。

  “范跑跑”當時正在上課,當整個樓層開始劇烈的抖動,當桌椅開始左右移動,當教室窗台上的花盆摔落在地時,他並沒有護住學生安全撤離,而是義無返顧的第一個衝出教室大門,從始至終,他都沒有顧忌過自己的學生。

  地震過後,他接受了採訪。但令人驚訝的是,他很平靜,從他的臉上看不出後悔與羞愧。他淡定卻又無情的說:“我不會感到後悔,在地震中,我不會考慮為了別人犧牲自我,哪怕母親也不行,如果是為了女兒,那我會考慮下。”

  淡定無情的“范跑跑”拋棄了學生。由此,我們不難想到另一名教師——譚千秋,他在災難前卻選擇了保護學生。

  當地震來臨之時,同樣在上課的譚千秋第一時間指揮着學生安全逃離,他明明離教室門口最近,可以第一個逃離的,他卻選擇留了下來,他在最後逃不出去的情況下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身下的四個學生,四個學生安然無相,可他的生命,卻永恆的定格在了那一刻,屋樑砸了下來,他的頭凹陷了。他又何嘗不想逃生?他有他愛的老婆和孩子,但千鈞一髮之時,他的身旁還有四個學生,既然逃不走,那麼,他便用自己的身軀為學生們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橋……

  相比之下,“范跑跑”是多麼無情無義,他不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哪怕母親。

  難道母親不值得你付出自我嗎?母親含辛茹苦將你撫養長大,她給了你生命,是她讓你來到這世上,她為你付出的,難道還不夠多麼?難倒學生不值得你付出自我嗎?不要忘記,你的職責是負責教他們做人的道理,而你卻臨陣脫逃,他們的那一聲聲“老師”難道不夠真誠么?

  國家將祖國的下一代託付給你,你卻如此沒有責任心,你對得起你的祖國,你的母親,你的學生還有那些愛你的人嗎?

  假如失去是苦,你還要不要付出?假如追求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假如深愛是苦,是堅持還是執迷不悟?假如痴迷是苦,該開始還是結束?假如迷亂是苦,你要講苦向誰傾訴?假如付出是苦,假如犧牲是苦,世上真情又在何處?如若真的不要付出,如若真的不要幸福,那世上生命二字要如何才能說得清楚?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一切由己,如若一死能換來一生,足矣。

  六年級:血?漠熙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