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同一片藍天》這場大型歌舞表演會,我為他們的表演而傾倒,為他們的成功而高興為他們的毅力而震撼。 

裡面最使我感動的是殷海燕姐姐,她為我們帶來《愛為我們撐起一片藍色的天空》的演講。我為她的身世而悲哀,為她的毅力而欽佩。我恨自己為什麼不是醫生,發明好葯,為她解除痛苦。 

這讓我想起了保爾,他不僅全身癱瘓,而且雙目失明。可是,他沒有放棄生命,因為他知道活着就是一種希望。更知道人應該怎樣活着才有意義。後來,他以比鋼鐵還要堅強的意志戰勝了病魔,終於成功地寫下了小說《在暴風雨里誕生》。保爾,他的一生都在努力着,拼搏着,奮鬥着,生命在他那裡如此精彩。 

說道我,深感慚愧。我平時碰到腿啦、手啦,就哇哇大叫,比起他們的痛苦,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一個人曾問過一位哲學家:“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那個哲學家說他也不知道。正因為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便是追尋不知道的人生而存在的,讓人類創造一個五彩繽紛的人生。而要創造一個人生,則要靠自己去拼搏,擁有堅強的意志力,殘疾人不也是這樣嗎?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