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意義 

  在2008年裡,我們的祖國——中國,經受了許多艱難困苦,又取得了偉大的成績。今天,我讀了《抗震救災小英雄》這本書後,更深地體會到了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更強地感受到了心靈的震撼,更透徹地理解了生命的意義! 

  這本書介紹了幾十位抗震小英雄的光榮事迹。他們捨己為人,不顧個人安危,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別人。有的為幫助他人趕快逃離現場,自己身負重傷;有的在房屋倒塌的一瞬間,用力把同學推出危險地帶,自己卻被埋在廢墟之下;有的多次跑回教學樓,搶救同學,自己不幸砸傷,造成截肢…… 

  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年僅十二歲的宋雪同學。5月12日地震來臨時,作為值周學生幹部的宋雪正在檢查午睡,她馬上大聲呼喊:"地震了,大家快跑,快跑……"並迅速跑出了教室。學生們聽到呼喊,快速衝出教室,奔向操場。宋雪透過窗戶,看到教室里有兩名同學還趴在桌子上,她大聲呼喊:"曾雨、韓潔,地震了。快出來,快出來!"熟睡中的他們沒有聽到呼喊。宋雪立即衝進教室,將兩位同學搖醒。兩人迅速衝出教室,奔向了操場。 

  老師開始清點人數,發現全班只差宋雪,當即成立搜救組,到廢墟里尋找。第二天上午,當救援人員在教室後門僅兩步之遙的地方發現宋雪的遺體時,她仍然保持着沖向門口的姿勢. . . . . . 

  這樣一位好同學不值得我們讚揚嗎?她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將生的希望給了同學,自己卻永遠地離開了…… 

  她使我想到了社會,想到了人們的自私。在公園,為了滿足愛美的虛榮心,不顧“請勿摘花”的提示語而終結了美麗的花兒的生命;在路旁,為了少走幾步的“麻煩”而亂扔垃圾;在小區,為了所謂的“方便快捷”而在草坪上印了一排足跡……如果人們都像宋雪一樣,多為他人着想,世界該多美好呀! 

  她給予了他人第二條生命,她生命的終結是偉大的,她盡到了自己的責任,所以,正如司馬遷所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她的死就比泰山還重! 

  她為別人的生命帶去了光明,也許,這就是她生命的意義——為他人利益光榮獻身! 

  徐屹 

  六年級三班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