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挑戰 

  我很喜歡讀英國作家福笛的《魯濱遜漂流記》。這個寒假我又一次拜讀,被文中的主人公遇到困難而自強自立的奮鬥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從而受到啟迪。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因乘船遭遇風暴失事,漂流到孤島,獨自在那裡生活了20多年,歷盡艱難困苦,不但供給了自己日用所需,而且經營了一片肥美的土地。 從中我看出了魯濱遜是那個時代的創業者。魯濱遜在荒島為生存做的種種努力,不外乎解決食物、住所、安全和孤獨這四個最基本的問題.而在與世隔絕、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一個人要解決這四大難題,無疑是一種極其嚴酷的挑戰。魯濱遜面對困難毫不畏懼自己想辦法,利用周圍可以利用的一切,積極改善生存環境。這種生存的勇氣和經驗,對於處在生存競爭日趨激烈的現代社會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示。 

 在當今社會競爭中,一些大學生畢業了有的自己創業,自願報名當自願者,去偏遠的西部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有的大學生卻依賴自己父母的權勢留在了條件優越的城市,怕苦怕累,還挑三揀四。而這樣的人,早晚會被時代的潮流而淘汰。像曹慧宇,大學畢業就去偏遠的貴州山區教書。沒有教具就動手製作,還用自己的工資給學生們買文具;我國著名的鐵路工程師詹天佑,修築中國第一條京張鐵路時,遇到了重重困難,開鑿隧道時,隨地形設計出不同的開鑿方法,具有新意識的挑戰精神;香港九龍集團的總裁張茵,從撿破爛開始創業,最後榮獲2006年度十佳創業獎;電腦工程師比爾•蓋茨;亞洲金融大戶李嘉成都具有挑戰精神。只有像魯濱遜那樣面臨困難敢於向自己挑戰,向社會挑戰才能成為當今社會的一代先鋒。 

 在我們小學生中,也要面臨著挑戰。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總會有幾分傲氣。每天上學都是家長開着奔馳、寶馬接送。而山村裡的孩子勤勤懇懇總能為家裡減少一些負擔,早晨公雞剛剛打鳴,他們就早早地背起書包步行十幾里路趕往學校。這一比,我們城市裡的孩子都無地自容。小學生面臨成長的挑戰,大學生面臨人生的挑戰。雖然性質不同,但總算是殊途同歸。一次在電視里看到了這樣的一幕:一些村民都住在一個大洞里,生活十分簡樸。那裡的房子都沒有屋頂,是因為他們在洞穴里生活要吸取足夠的陽光。而那裡是只有幾平方米的小學堂。每個學生把自己的凳子搬到那裡,老師一邊講,學生們一邊記。學得那樣認真,聽得那樣專註。他們的願望就是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看到這裡,我被他們的話感染了,這麼小的孩子也有着同樣的挑戰精神呀! 

 當我讀到魯濱遜被野人威脅和船上發生叛亂,魯濱遜再次面臨挑戰,他選擇了勇敢,不但救了自己,也救了船長。二十六年後魯濱遜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英國。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知道了人生的道路不是平坦的,而是坎坷充滿荊棘的。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敢於挑戰,正確的抉擇人生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