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利用假期時間,我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讀後感想頗多。 

  這本書講了:魯賓遜的首次冒險生涯始於1651年。他數度前往非洲,最後一次卻不幸遇上了海盜,他本人也成了奴隸。不久,他瞅准機會攜小黑奴佐立逃走,被一艘開往巴西的船救起。到巴西后,他賣掉佐立和小艇,買了一個莊園,過上了舒適的生活。但生性喜歡冒險的他,又想去非洲販賣黑人,結果船在南美洲附近觸礁沉沒,他僥倖逃生,從此孤獨生活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一住就是28年。但他憑着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又回到了文明世界,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我的感想是:我們要學習魯賓遜那種在遇到困難時鎮定自若、懂的自慰的精神,並想方設法地應付突如其來的災難,以樂觀的心態來改變自己的處境。在困境中,我們應仍對生活充滿熱愛、充滿無限憧憬和嚮往。自立、自信、自強,為求得生存和幸福自強不息同時也要誠信幫助別人,提高對自己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