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落難的魯濱遜,擁有着常人無法想象的無比堅強的意志,他居然能在一個小島上憑藉一點點物質活下來,並生存了十幾年,能做到這一點他的智慧也是超群的,魯濱遜真是一個奇迹。

  讀了這本名著后我感觸頗深。如果我面臨這種遭遇,面臨這麼困難的生存問題,我會怎麼辦,也許會活下來,也許會象魯濱遜那樣生存下去,但這一切都需要智慧與意志作為保證,否則我只能退縮,只能聽天由命。

  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正是考驗一個人的意志是否堅強,頭腦是否聰明的時候,擁有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的人在困難面前會迎難而上,勇敢的面對千難萬險,努力克服難關,取得最終的勝利。

  蜀國名相諸葛亮便是一個擁有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的傑出軍事家。在司馬懿率十幾萬大軍來攻取蜀國城池的時候,面對城內只有幾百名兵士,救兵又無法及時趕到的情況下,諸葛亮並不是選擇退縮,他憑着過人的智慧巧使空城計,騙得司馬懿不敢率軍攻擊,只好撤退。諸葛亮單靠一己之力,就擊退了司馬懿十幾萬大軍,這難道不是擁有智慧與意志的人才能做到的嗎?

  我相信堅強意志與無限智慧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是人們成功的保證。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