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頑強的生命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也許是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人不可缺少、不可失去的;但也許會有人為了某個人甚至某些人而這去自己的生命;也許還有人富有頑強的生命力,堅持到最後而生存下來! 

  人們都認為,小草是人間生命力最為頑強的植物,沒錯,事實的確如此。小草,是生命里最頑強的,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世界上有最好的自然“景象”! 

  曾經,總會有一片草坪或草原着火,這樣子火就會把小草燃燒起來,將所有的小草全部在一瞬間變成一堆灰燼………可是,這不代表從此着一些小草都死亡,而事實上是:在在第二個春天來臨的時候,一陣涼涼的春風吹過,而這時小草也不閑着,他正從土壤里探出一個小腦袋來,張望着這一片美麗的風景!唐代詩人白居易說的沒有錯,這就叫做: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啊!這是小草的生命力,“永不死亡”的生命! 

  當然,生命力頑強的不僅僅是草,不只有植物,其實人也會有頑強的生命力!就拿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來說吧,在那一次地震中死亡人數眾多,但活下來的人也不少,只是大多數人都將終身殘廢,這也沒什麼,畢竟活下來了!有一個六年級的男生,他為了活下來而選擇從六樓跳至一樓,一切結束之後,他回過神來,他發現他沒有死,只不過是少了一條腿!又有一個小女孩,她在地震中被廢墟壓住了,但是他為了生存,就不斷地往上爬,最後她終於憑着自己的力量爬出了這對廢墟之中…… 

  這就是生命的重要性,生命是不可失去的,失去了生命就相當於失去了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這時是需要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才可能會有長久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