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頑強的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頑強的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世界的東方,總有那麼一些人,在災難來臨時臨危不懼,骨子裡流露出非凡的拼勁,那是一種敢於跟天災作鬥爭的頑強的精神。 

  那一刻,地動山搖,那時的我們,也許還正在午覺,誰會知道,災難就在身邊,一觸即發。那是一次8.0級的大地震,所有的房屋 、大廈、教學樓都在一瞬間成為了一片廢墟,孩子們那,也許才剛剛走進教室拿出教科書,一眨眼的功夫,就身處於黑暗之中,頭上頂着瓦礫,於他們做伴的是土和瓦,柔嫩的皮膚上被劃得血跡斑斑。 

  令人驚奇的是,廢墟上,我們竟能奇迹般的聽見國歌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 ”此時,過個被孩子們唱的是那樣地雄壯而有力,那歌聲表達的是一絲希望 、一絲生機,對於搜捕的官兵叔叔們來說,那歌聲更是具有多大的意義。 

  事後,當記者採訪起這群孩子們,問他們為什麼會想起在這麽特殊的時刻唱國歌時,這群看似天真幼稚的孩子們的回答令在場的所有人震驚:“因為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全國民眾齊心協力匯聚起來的力量是不可抗的,而國歌就把中國人民那種頑強拼搏的精神淋漓盡致的展現了出來,唱國歌能夠激勵我們要堅強地走下去,給我們一種力量,就算頭頂上的石塊再重,我們也要一直走下去,相信風雨過後一定能看見彩虹。 ” 

  如今,他們已經進入生活正軌了,已經恢復了昔日的他們,我真為他們那頑強的生命而驚嘆。

您正在瀏覽: 最頑強的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