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生命的真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生命的真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一隻神奇的畫筆,一筆一畫地勾勒着瑰麗的人生;書,一隻夢想的翅膀,無拘無束地暢遊在廣闊的藍天;書,一幅多彩的畫卷,展現着一幕幕真實而又感人的精彩的人生之劇。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而我說:“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循循善誘地熏陶着我們。”

  對我來說,書就是一位忠誠的朋友,在我迷茫時,指引我前進的道路;在我浮躁時,安撫我悸動的心;在我遇到挫折時,鼓勵我勇往直前,重新站起來。

  我從書中悟出了生命的真諦: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學得不屈不撓的抗爭精神和不懈努力的頑強意志,從《青銅葵花》中悟出親情、友情的至高無上,從《魯賓遜漂流記》中學得自力更生、不退縮、不膽怯的高尚情操,從《愛的教育》中悟出人世間各種真摯、無私的愛,從《簡·愛》中學得面對困難,勇往直前的堅貞品格。

  我一日也離不開書籍。如果生活中沒有了書籍,就好像天空沒有了雲朵,就好像小河沒有了魚兒,就好像夜空沒有了星星,就好像大樹沒有了綠葉,就好像樹林沒有了小鳥。我每天都會忍不住看上一會書,哪怕只是一會兒,我也覺得舒心。如果我沒有了書的陪伴,就好像生命中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看書不僅開闊了我的視野,還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充實。俗話說得好“人可一日不吃飯,但不可一日不讀書”,有道也。

  書就是生命的真諦,看書是我人生的享受,與書相伴,我此生無憾!!!

  蘇州市吳中區臨湖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許煒靜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書,生命的真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