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本文的優點在於觀點鮮明。作者以飽滿的情緒再現汶川大地震中感人的一幕,高度讚揚了“斷臂少年”白樂瀟那種“為他人着想” 的精神,同時發出一種呼喚,呼喚“白樂瀟”的這種精神品質。文辭懇切,中心突出,不足之處在於沒有引用生活中的其他典型事例來與“白樂瀟”的事例形成互文性的論述,也就不能說明為什麼“只有這樣,做人才會踏實,才能昂首挺胸”。 

  點評人:泉州曉婷 

  當看到蠶結繭兒時,我認為生命的真諦也許在於無私奉獻;當我看到河水戰勝巨石時,我認為生命的真諦也許在於勇往直前;(……。)可當我回憶起(然而,)5.12大地震時12歲男孩白樂瀟的壯舉,卻(讓我)堅定地認為生命的真諦在於為他人着想……(!)  (以排比的手法加上轉折句式,強調主題。)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