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無助時,你有生活下來的堅定信念嗎?你有戰勝嚴峻困難的勇氣嗎?你有滿腦子的智慧嗎?

  今天,我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課文。它是18世紀英國現實主義小說家笛福寫的。敘述了魯濱遜落難在荒島上獨居二十多年,最終返回英國的驚險歷程,表現了魯濱遜敢於挑戰困難,勇敢機智的精神。

  魯濱遜在荒島上能生存下來,靠的是什麼?靠的是要活下去的堅定信念。現在的孩子都受慣了父母的寵愛。他們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外界的風吹雨打,經不起困難與挫折。遇到困難,不去想着解決,而是在那裡傷心嘆氣;生活上的困難來臨,就只會想着逃避、躲離;受到皮肉之苦,就會在那叫痛。與魯濱遜經歷的困難相比這能算上什麼呢?

  魯濱遜在荒島上能生存下來,靠的是什麼?靠的是那戰勝嚴峻困難的勇氣。要不,他怎能戰勝野人救出“星期五”呢?現在的一些人都非常的自私膽小。遇到壞人,對他們視而不見,不敢吱聲,更不敢與之搏鬥。他們怕的是什麼?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勇氣,怕惹禍上身。

  魯濱遜在荒島能生存下來,靠的是什麼?靠的是滿腦子孤智慧。他的智慧確實令人折服。在你遇到難題時,你會動腦筋來解決嗎?大概有些人會,有些人可能只會着哭鼻子。

  在魯濱遜身上,我學到了一種品質。那就是百折不撓的精神加上聰明的才智。所以說魯濱遜--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臨沂市羅庄區付庄中心小學新荷文學社

  五年級周雨推薦老師:趙漢貞

  郵編:276018電話:05397382006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