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名着。我讀了這本書後非常敬佩裡面的主人公魯濱遜,他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就是靠知識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想想看28年,那是多麼漫長的時間啊,假如是我的話一天都有很大的困難,何況是28年呀!

  魯濱遜漂流到了孤島,他沒有自暴自棄,而是抱有一絲絲希望,靠他的堅定信念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在孤島上,他自己建造房子、播種食物的種子、自己做衣服,等等。只要是我們生活物品他都會用自己的智慧來創造。這時,我眼前漂浮着他的幻影。

  他在孤島上還救了一個人,魯濱遜給他取名為“星期五”。“星期五”是從一幫食人族裡救出來的,那一天正好時星期五。從此以後星期五救成為了魯濱遜的最忠實的、誠懇的僕人。魯濱遜教他學習英語,不久后,他便學會了。從此他們就一起交流。魯濱遜也教會了“星期五”最基本的生活方式。他們兩人在孤島上開發田地,生活變得很富有。魯濱遜又救了幾個野人一起創造新天地。一天又是一天,一年又是一年。奇迹終於來了,有人發現了魯濱遜,就準備接他回家。但他已經對“星期五”和其它的人有了感情。他對“星期五”和其他的同伴說:“你們要好好的開發孤島,讓它變得更加富裕。我會來看你們的。”他走了,心裡想:他們都應該有自己獨立的生活方式了,要讓他們自己去實際學習不能老靠別人。

  這本《魯濱遜漂流記》給我啟發很大,我想在社會上,我們不能守株待兔。要靠子自己的實力去打拚,而不是不勞而獲。還有做事情沒有確定之前,不可以放棄希望,要有堅定的信念,誰也不能確定奇迹會不會發生。所以只要還有一點希望,就要抓住不放,因為奇迹就是自己掌握的。

  九龍實驗學校六年級:玩命蠍美人ず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