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後反思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後反思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期中考試了,語文題有點出人意料的難!這個學期也被這個考試劃成了相等的兩份,而前面的一份就在每天的忙碌中過去了!回首這兩個月,認識了很多的人,記住了很多人的名字,做了很的事情;也學到了很多的東西,很充實!

  小小的考試透露出我內心的那一份自滿,那一份狂傲。讓我知道自己在眾人之中是多麼渺小,多麼不堪一擊!這也算是對我一個小小的懲戒吧,為我敲響了警鐘,也提前給我打上了預防針。一次失敗算不了什麼,失敗也許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證明不了什麼,它終究要成為歷史。我們不可能未卜先知,只能憑着自己的那一份付出,去期待豐碩的收穫!

  這段時間是痛並快樂着。我記住了一句話就是“自己是自己的上帝”。在這個信念的支撐下我終於完成了這個蛻變。接下來的每天對我來說都是嶄新的,我在隱藏一個原來的我,不斷發現新的我。我很享受這種感覺。體會着一種叫做“忘我”的境界。在忙碌中我似乎忘卻了那些原來那些唧唧歪歪的所謂的痛苦,我在“付出就會有回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類似這樣的言論中堅定不移的付出。關於理想,似乎已經淡出了我的視線,我也明白理想不是每天都要拿出來晾曬的,而是在長跑目的地的那個只有勝利者才能觸碰的布條。每天只要認真過完今天,也許真的離理想近一點,我也知道,我在向前,我的理想永遠在我的前方。

  我似乎健康起來了,在我的頭腦里沒有抱怨,攀比,嫉妒,甚至羨慕!已經不在乎原來看似很嚴重的,甚至很重要的事情。我只想讓我自己不斷的提高在這個過程中享受一種內心的安靜與平和,就很好了!緊張而又快樂的半個學期一轉眼已經過去,當檢測我這學期的成果時我卻馬失前蹄了,我不敢說時因為粗心,因為我知道粗心只是因為我不會,有了問題總找借口逃避而不敢勇敢面對解決問題的人是懦夫,我不得不承認我辜負了老師·同學·爸爸的期望,老師對我的培養,同學對我的幫助,爸爸對我的鼓勵而我卻讓大家失望了,對不起,姑且不說別人,我怎麼對得起自己,秉燭夜讀到深夜,我怎對得起自己花費的精力。記得去年期末考試,我考的還好,老師讓我上台演講,同學們說:“你考的不錯。”雖然嘴裡謙虛地說,你也一樣,可是頭卻下意識昂了起來,台下家長注視自己的爸爸時,我打心眼兒里高興,可是同樣的教室同樣的老師同樣的地方,不同樣的只有爸爸手裡拿的那張紙。去年家長的羨慕的眼神變成了如今說不出來的三個字,多丟人,同學們說,沒有關係下次努力,可讓我聽來卻多少有點諷刺的意味,我恨不得找個縫鑽進去。可是我想了想,孔子說過,人恆過,然後能改,我既然已經體驗過失敗苦澀的滋味了,我相信我不會讓自己再體驗這樣的滋味,希望老師爸爸同學可以再給我一個機會,下學期的演講的人還是我,而手裡的紙將變回去年那張而我再次昂起我的頭永不底下。最後給老師和爸爸說聲對不起。

  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這是自食其。哎,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古人云:“風蕭蕭兮,易水寒。”今我嘆:“考試結束兮,我玩完!”亡羊補牢,無濟於事啊。想不到自認優秀的我如今也會落到這般田地。說到原因嘛,是多方面的。其一也是首要的當然是自己不知道努力,沒有持之以恆的刻苦精神。有的只是那三分鐘的熱度。這種種惡習是釀成失敗的主要原料。當然,古往今來,凡成大事,離不開天時、地利、人和三者融匯。幸運女神這次從我身旁俏然而逝,沒有得到她的青睞,又怎能不落到失敗的深淵呢?能爬多高,就能跌多深,我算體會到了。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太粗心。我曾經無數次向粗心宣戰,但每一次都以失敗而告終。時常鬧出笑話,我成為了同學們的笑柄。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做試卷的時候不認真。我做試卷的時候覺得時間很緊,就飛快的做起,不免字跡潦草。有的時候連自己也看不清自己寫的字。

  我在以後的考試中一定要認真仔細,做題目時要看清之後在寫。以後,我要再接再厲,養成認真的好習慣,爭取得到更好的成績!

  六年級:李湛林

您正在瀏覽: 考後反思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後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