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暑假已經過去了,可是有一件事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那是七月中旬的一天,爺爺生病了,家裡來了親友,爸爸到市場買了一隻大公雞,準備殺了雞來招待客人。

  這隻雞真漂亮,紅彤彤的雞冠,五彩斑斕的羽毛,還有一雙鋒利的爪子,一個小巧的鼻子上面有一雙威武的眼睛。

  爸爸喊我過去,讓我配合他殺雞。我說:“爸爸,我不敢。”爸爸回答說:“來嘛,練練你的膽子和勇氣。”爸爸這時已經把大公雞的翅膀和爪子都綁住了,那隻公雞好象已經知道大難臨頭了,不停的掙扎。爸爸按住公雞的翅膀和爪子,準備用刀割斷它的脖子,公雞不停地掙扎並大聲地叫着“GE!GE!GE!”,好象在說:“走開,走開,不要殺我,饒了我吧!”但是爸爸已經將刀放在公雞的脖子下面,迅速地將公雞的脖子割斷了,紅紅的雞血從脖子里噴出來。爸爸一手抓住公雞的爪子,一隻捏住公雞的冠子,將雞血控到了早就準備好的一隻小碗中。我把頭轉向一邊,不願意看這血腥的場面。公雞發出“咕咕”的聲音,身體不斷地掙扎着,全身都在抖動。漸漸地,雞血流盡了,公雞也停止了掙扎,只是身體仍然在不斷地抽搐。

  爸爸安慰我:“生命是可貴的,但是要實現相應的價值。我們殺雞雖然很殘忍,但是它為大家提供了美味的肉食,這也是它為我們做出的貢獻,不然的話,它又有什麼存在的價值呢?”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做事一定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人生的價值。

  山東濟寧兗州市兗州市回族小學六年級:閆昊羽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