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 標籤:單元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最喜歡的一首歌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憫農》

  上幼兒園的時候,我學過很多首古詩,例如:孟郊的《遊子吟》、賀知章的《回鄉偶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是李紳的《憫農》。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每次看到這首古詩,我就彷彿看到:烈日炎炎的中午,一個農民伯伯在一下一下的鋤着地,鋤頭越來越重,農民伯伯也越來越累,豆大的汗珠順着臉流了下來,濕透了衣服,滴到了地里,這是一幅多麼辛勞的畫面啊!正是因為有了農民伯伯的辛勤勞動,我們每天才能吃到那麼多豐富的食物,有香噴噴的米飯、好吃的饅頭、各種各樣的瓜果蔬菜……可媽媽告訴我說,世界上還有很多人,因為災害、戰爭等各種原因而吃不上飯,他們忍受着飢餓與痛苦,有的人還被餓死了,這是多麼的悲慘啊!與他們相比,我們的生活又是多麼的幸福啊!可有的小朋友,並不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幸運,他們吃飯的時候浪費糧食,對食物挑挑撿撿,還把飯粒掉的四處都是,甚至有的小朋友還偷偷的將食物倒掉,唉!真是不應該呀!在這裡,我要對所有的小朋友,大聲地說:“請愛惜糧食!”

  從小到大,讀過無數的詩篇。許多人,喜歡用詩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志向,思念親人同友人離別之意。在我讀過的詩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孟郊的《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詩中作者體現了以為慈愛,樸素,偉大的母親的無限的愛。

  現在的我們,對於母親的關愛,認為是理所應當,無法體會母親的用心良苦,甚至有時還對母親大吼大叫,但作為母親的她們,仍然默默的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她們對孩子所做的一切,無怨無悔。

  記得5.12的“汶川大地震”中,有位母親在廢墟中用身體抵住抵住塌下來的樓房,身體下面護着她3,4個月大的孩子,因為有母親護着,孩子毫髮無損,安靜的睡着。當救護人員解開蓋在孩子身上的被子時,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屏幕上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對你的愛。雖然這個母親的偉大事迹已經家喻戶曉,可是知道的那些人是否有感觸?母親,可以為自己的孩子而放棄自己的生命,普天之下,並不只有這位媽媽會這樣做,而是所有的媽媽都會這樣做。

  回想自己生病的時候,媽媽整宿沒睡,倒水給我喝,守在床邊,寸步不離,在母愛的呵護下,病好得很快。當醒后看到媽媽整宿沒睡守在床邊的時候,感動得落淚。

  回想自己考砸的時候,媽媽給予的並不是責罵,而是給我分析錯的題目的正確解答方法,當手裡捧着考得不錯的成績單時,她笑了,笑的很欣慰,也笑得比我還開心。

  回想這些年的點點滴滴,媽媽每天都在陪我走。不管什麼天氣,她都總是牽着我的手走;不管什麼情況,她總是在受挫折后才教給我一切;不管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多深的夜,她總是陪我度過。……

  曾經,怨恨過母親,為什麼那麼殘忍,為何不在泥濘中抱我前行?為什麼不在挫折前教我應對?為什麼那麼執着,不在寂靜中勸我放棄而不去休息……

  現在,我並不怨恨母親,而是感激她。她從不抱我前行,是因為她要我學會面對坎坷;從不在受挫折錢教我應對,是要我體味人生;從不叫我放棄,是要在無言中教我持之以恆的道理。

  媽媽,謝謝您!感謝您教會了我許多;感謝您,這15年來每一天都在陪我走……

  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一首古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