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前進永不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前進永不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小說后,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遜。他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本書的主人公——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部遇難,只有魯濱遜一個人倖存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在小島上,他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終於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一個普通的人,怎能在島上僅用幾支槍、一些數得清的大米小麥,甚至連鞋子都沒有而生存二十八年呢!這是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魯濱遜辦到了。他曾在一連幾天四肢無力,無葯而發高燒的情況下,利用簡單的煙葉、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了一種可以吃的東西。他堅持到底,堅信自己的病一定會好的,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在他堅強的與疾病的抗爭下,他終於又恢復了健康。

  魯濱遜說過這樣的話:“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的這番話,讓我對這個面對困難毫不妥協的人有了更深刻的認識。魯濱遜,一個人身陷絕境,竟能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勇敢地面對生活,創造生活,實在是難能可貴。

  這時我回想起自己航模訓練的情景。一次次訓練,一次次失敗,有時真的心灰意冷,真的想放棄。看到我無精打採的樣子,媽媽沒有批評我,而是給我講起我熟知的魯濱遜的故事,回想着故事中的情景,腦海中閃現着魯濱遜面對困難,知難而進的畫面。是啊,我這點困難算得了什麼呀?從哪兒摔倒的就要從哪兒爬起來,我明白了媽媽的用意。從這以後,不論是炎炎夏日,還是寒冷的冬天,我都堅持刻苦訓練。在我的努力下,終於在航模比賽中獲得了優異的成績。當我手捧這來之不易的獎狀時,我不禁感慨萬分。

  是啊,人不論何時何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不能被困難嚇倒。要勇敢地面對,並努力克服。始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從容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像魯賓遜那樣,永遠是勝利。

  看完這本書,我想: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北京中關村三小六年級:哈佛大學

您正在瀏覽: 勇敢前進永不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前進永不放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