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危險,無處不在,如果世界上沒有安全,那麼危險就無處不在,處處危機四伏到哪都得提心弔膽,令人膽戰心驚!

  馬路上,如果沒有安全的規則,那麼馬路就像原始森林,隨時那隻“老虎”就會把你吞掉!沒有安全意識,汽車上的車就會像發瘋的豹子,沒有止境的沖,那隻“紅了眼的豹子”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沖!超速,亂插道會讓人像兇惡的動物一樣,喪失意志,橫衝直撞只會發生人災天禍,輕則殘廢,跟死人一樣。重則死亡!要付出這麼沉重的代價你為什麼還要去那麼做?所以在馬路上沒有安全不可行,馬路安全要牢記我心!

  網絡,更是一個大陷阱,沒有安全意識就會掉進去。網絡是個“兩面派”,它一邊給你帶來無窮無盡的快樂和方便,同時,會一邊悄悄地挖下一個跌入萬丈深淵大洞。網絡上的陷阱無處不在,我們這些沒成年的孩子們要好好注意。有人為了貪圖一時快感和愉悅,在一些不良網吧的不良網站上暢玩,因為自己還小沒有錢竟然挺然走險。偷錢,搶錢。成績更是一落千丈。同學們缺乏安全意識,玩着玩着就上癮了,被人推入了無底洞,再也爬不出來了。而因為網絡發生的死亡事件更是絡繹不絕。網絡如果沒有安全那是多麼的可怕啊!我們應該不要不要去不良網吧,果斷不玩打打殺殺的不良遊戲,要好好把握自己,不要進入了無底洞。

  校園是人們知識的源頭,豐富多彩的知識就從這裡涓涓流出,流出知識同時也流出了危險。低年級的同學放學后見到老師的車駛過來,既不躲也不閃,即使人離開,書包還“躺”在那裡,一點安全意識都沒有,那使老師們頭疼不已。前不久,一則校園殺人案令我震撼不已。孩子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要保護好才能完美綻放出最完美的一面。如果校園有安全隱患,那些歹徒便隨時進入校園為所欲為,如果我們的防範意識不強沒有好好保護自己,那我們這些嬌嫩花骨朵兒就會遇到危險,學校要採取措施保護好同學們。同時,同學們也要有安全風險意識,學會保護自己。

  安全,是多麼的重要啊!有了安全,危險才“不敢”出現。“安全第一”這句話要牢記心!

  六年級:黃穎瑜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