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讀書以來,我們從小學到現在學過不計其數的古詩,但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是孟郊的《遊子鳴》。

  以為他體現了一位慈愛,樸素,偉大的母親對孩子的無限的愛。

  當今的生活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貧困了,而現在的孩子也無法體會到母親對孩子們的愛,但作為母親的她們仍然默默關心,愛護自己的孩子。

  例如南京發生的7。31空難,在清理現場時,人們發現有位叫貢紅梅年輕的媽媽雙手抱着一個九個月的嬰兒,在二十多個倖存着中,嬰兒傷勢最輕。“當年唐山大地震,人們在清理時,發現一位母親割破自己的血管用熱血哺育懷抱中的嬰兒。”

  讀這樣的問字,我的心為之震撼。在危險關頭,母親唯一的念頭就是保護自己的孩子,連熱血和生命都能獻出她還有什麼值得保留的呢!在着蒙受這偉大的母愛的感化后,我禁不住想問問世人,我們都想歸回報母親嗎?

  不望養育之恩,感恩圖報,着才是合天理順人情的,可與之相反,我從報子上看到:

  新聞一:某男在城市發達起來,拒絕承擔贍養母親的責任,理由是他放棄了農村老屋的繼承權。也不知道這樣的人可曾記得,母親撫養兒子也這樣討價還價嗎?如果你什麼都忘記了,那你是否還記得着包裹骯髒靈魂的血肉之軀呀!

  新聞二:某地農村出現一種景觀,大房側建小房,多是為老年父母提供居住的“方便”,不言自明,那大房已為其兒女提前佔有了,不知道這些兒女是否深究過,父母歷盡艱辛,將你們養大成人,到現在年老力衰,除了這用汗水換來的房屋,還有沒有別的什麼可以榨取呀!新聞三:某留學生成后不願回國而滯留他鄉,因為祖國明有西方富有,我想問問這樣的人,你吃過西方富人的乳汁嗎?難道你心中就沒有一點對艱辛而堅定的母親的記憶嗎?就沒有一點黃河長城的印象嗎?

  當今,確有一些人缺少起碼的良知,小側不承擔贍養責任,大側數典望祖,他們放縱了人慾的膨脹而遠離了人生的真諦。但是這樣的人畢竟為眾人所不齒孝順父母,熱愛祖國的傳統美得仍在中華民族的謳歌中發揚光大。我也在報上見到一篇題為《回報母親》的短論,讓孩子們從小做起,從我做起,給母親以關愛我覺得這是非常不要的,這是“愛”的基礎工程。試想,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母親都不愛,那他還能愛人民祖國嗎?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執着的社會自然感是以“愛”開始的,“愛”永遠是“我----母親-----祖國”之間揮不去,剪不斷的精神紐帶。“鴉反哺羊跪乳”。讓我們在享受母愛的溫暖中,學會回報母親,扶平母親心靈的創傷。莎士比亞有句名言:“被摧毀的愛一旦重新修好,就比原來更雄偉,更美,更頑強。

  六年級:1047602595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