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我讀過的書,真是數不勝數。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百科全書》。它的封面是用硬紙板裝的,上面畫著一隻胖乎乎地小熊貓,很惹人喜愛。

  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不僅僅在於它封面精美,更重要的還是內容豐富多彩。

  書中有介紹植物的、介紹動物的……我們先聽介紹珍貴稀有的動物有那些吧:可愛的大熊貓,是中國一級保護動物,我國約有1600隻;“長壽之神”大海龜在海里可以存活100多年!有的甚至更多年……等。內容很詳細,並且說出了重點,讓我懂得了很多。

  介紹植物的也很詳細,比如:生活中的小草,只要你不拔根,只拔葉子,過幾天又會長出新的來。而且青松、楊柳這些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植物,但也介紹了生活中少見的植物:斷腸草,只要人吃了他,胃就會巨動,導致死亡;食蟲草,用香味迷惑小蟲子,粘住它,慢慢吃掉……真是開闊了我的視野,讓我懂的了更多。

  我真慶幸有這本書與我相伴,他既解決了我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又豐富了我的知識,真是我的良師益友。所以,我喜歡這本書。

  臨清市實驗小學 胡金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