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征精神代代傳》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征精神代代傳》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長征精神代代傳>>后,那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跳躍在我眼前。

  在戰爭中,一雙雙扯着親人衣襟的手,一雙雙渴望和平的眼睛,一聲聲哭泣號啕,一次次慘痛失敗,都向人們告戒着戰爭的危險性,戰爭好象是一包炸藥,隨時都可以爆發,可戰士門義無返顧地沖向沙場,因為,如果戰士門退卻了,他們的父母、兄弟、孩子、村民將陷入更深的苦難,如果他們退卻了,他們的餓同志已經流過的血就白流了,如果退卻了,他們剛剛燃燒起的理想將隨着生命消失而破滅。

  當年長征,條件極其艱苦,爬雪山,過草地,遇沼澤,還有敵人的阻擊,都危及着紅軍戰士的生命,考驗着他們的意志,最後,紅軍戰士終於戰勝了難以想象的險阻,他們靠的是什麼?靠的是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靠的是全黨全民的堅強團結和軍民之間的大團結;靠的是紅軍戰士不屈不饒,不被任何困難所征服的英雄氣概。

  有一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寧可犧牲自我,也要去保全集體的團結精神!

  沐浴着新世紀的陽光,歷史的重任將落在我們這一代少年的肩上,作為21世紀的我,一個小學生,深深的感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祖國的繁榮昌盛,都是無數革命者用鮮血換來的,我們只有繼承和發揚這份精神,在學習上,不怕困難,永登高峰,使祖國更加強盛,才能無愧於革命先烈!

您正在瀏覽: 《長征精神代代傳》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征精神代代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