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長征精神,建設美好遵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長征精神,建設美好遵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作為歷史名城和紅色旅遊勝地?遵義的一個小公民,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為了建立自由富強的新中國,我們的先輩進行了不懈的奮鬥和追求,為了革命的勝利,當年紅軍進行了漫長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爬雪山,過草地;挖野菜,吃樹皮;在艱苦的革命鬥爭中,很多戰士犧牲了他們年輕寶貴的生命,他們的鮮血灑遍了大江南北,染紅了祖國的五星紅旗。在長征途中,紅軍隊伍衝過敵人道道封鎖,突破敵人重重包圍,輾轉來到遵義,召開了決定黨和人民歷史命運的遵義會議,在遵義會議上確立了黨的正確領導方針,為中國工農紅軍勝利會師和中國革命最終取得勝利作出了偉大貢獻。紅軍戰士和革命隊伍在長征中樹立了為革命事業不怕苦、不怕累、艱苦奮鬥和敢於犧牲的長征精神,這種長征精神讓我們彷彿親耳聆聽到革命先輩對和平的呼喚,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去為祖國的和平建設作貢獻,長征精神千秋萬代!遵義會議精神永放光芒!

  今天,我們遵義正發生着天翻地覆的變化,你看:

  城市中,那一幢幢的高樓像雨後春筍拔地而起;商店裡,那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眼花繚亂;一塵不染的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們穿着鮮亮的衣服,在悠閑地散步。鄉村裡,鶴髮童顏的老大爺正唱着民謠吆喝牛兒吃草;健壯的小夥子哼着歡快的小調揮動雙臂在辛勤勞動;姑娘們比對着優美的山歌喜氣洋洋地走向豐收的田野;一棟棟炊煙裊裊的小樓里,大娘們在做着豐盛的晚餐。溫暖的太陽光芒萬丈,照耀着美麗的遵義!多美的遵義啊!我自豪,我驕傲,我是遵義人!

  看到今天遵義的巨大變化,使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長征和長征精神,受到了深刻啟發: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一定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和平環境,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們要在長征精神的鼓舞下,在生活中要發揚革命前輩艱苦奮鬥的好傳統,從小養成勤儉節約和愛勞動的好習慣,處處尊重人、關心人、理解人,要幫助和團結同學,為班集體着想,珍惜集體榮譽,爭做優秀學生幹部,爭當“三好學生”;在思想行動上要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要和一切反動、腐朽、沒落的思想文化作鬥爭,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風貌。要養成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風氣,要好好學習,勤學好問,在學習中不怕困難,不被困難嚇倒,樹立努力克服各種學習困難的信心和決心,多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認真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將來把我們可愛的家鄉、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更加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建設美好遵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建設美好遵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