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長征精神,立志成才報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長征精神,立志成才報國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長征是什麼? 

長征,是春日的竹筍、草原的新綠、出水的芙蓉…… 

長征,是日落的紅霞、遠征的航標、離弦的利箭…… 

長征,是轟然出山的瀑布、暴風雨中的閃電、大漠風沙中的戰旗…… 

長征是金,長征是銀,長征是生命中無與倫比的寶貴財富。 

1935年10月,中國工農紅軍進行了艱苦卓絕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並取得偉大勝利,長征的勝利,不僅使中國革命轉危為安,而且為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解放奠定了基礎。長征不僅在軍事鬥爭中創造了戰爭史上的奇迹,而且形成了舉世欽佩的長征精神,成為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的人民軍隊百折不撓的象徵,成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象徵,長征的勝利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一種精神——長征精神! 

我覺得長征精神就是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不畏艱險,不屈不撓,積極進取,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沒有這種精神,就沒有長征的勝利,就沒有中國革命的勝利,就沒有新中國的誕生。

  我讀過一本叫《長征故事》的書,裡面向我們敘述了一個又一個英勇的革命故事。我看完這本書時已是熱淚盈眶,因為我被那英勇無畏的長征精神所振奮而感動,他們那種挺身而出,英勇抗敵,為國捐軀,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令我敬佩,更值得我們去發揚和傳誦。歷代主席毛澤東與劉少奇也在內參加戰鬥,毫無領袖作風。在紅軍奮戰時,連嬌小懦弱的女人都勇敢地參加紅軍,奮力地抵抗敵人,抗戰時,紅軍們有時一天的口糧就十粒穀米,戰士們就靠這十粒包穀米,挺過了一天。充滿革命客觀主義精神的女戰士,在這麼艱難的條件下,還唱歌謠激勵戰士: 

  金包穀,銀包穀, 

  吃上一把好走路。 

  一粒包穀一口水, 

  十粒包穀挺到黑。 

紅軍戰士們就這樣抵着飢餓行軍打仗。 

彭德懷為了戰士們的生命,不惜殺掉自己的坐騎,另人敬佩的老班長為了給受傷的戰士補身子,自己甘願吞食魚骨,還有整整一個炊事班的戰士們,為了扛起那口為戰士燒水的大鐵鍋,犧牲了全班士兵,一位身為紅軍的軍需處長因衣服過於單薄被嚴寒凍死…… 

戰士們的日子是苦的,但雖艱苦,卻心中仍只有堅定的信念,爬雪山,過草地,那艱苦的日子是無法用文字去描繪的,當山上空氣稀薄時,我們的戰士不曾放棄,當墜入草地時,我們的戰士不曾忘記。 

長征的精神如涓涓小溪邊生長的無名的野花,零星的、散落的,但卻是芳香的,天然的,濃郁的,悠長的,紅軍循着雪山與草地,以鋼鐵般地毅力實現了人類歷史上一偉大的壯舉——二萬五千里長征。 

槍聲已遠,馬蹄依稀,歷史漸行漸遠,但中國工農紅軍長征精神的那面旗幟卻巍然屹立於中華大地,飄揚在中國上空,駐紮在每個中國公民的心靈深處。長征是什麼?長征是堅定的信念和必勝的鬥爭精神;是前赴後繼、頑強拼搏的英雄主義;是捨己為人、死而後已的無私奉獻精神。歷史已悄然遠去,而它留給人們最多的不是恥辱,不是落後,不是軟弱,而是回憶,使紀念,是困境中的崛起,使奮鬥中的執著,使革命精神的化身。歷史是過去最好的見證,也是未來前進的強大動力。二萬五千里的長征,二萬五千里的鬥爭,那茫茫的大雪,險峻的雪山不得不向我們低頭;那泥濘的草地,恐怖的沼澤不得不在我們面前屈服。有藍天的呼吸,就不能讓奮飛的翅膀在安逸中退化;有大海的呼喊,就不能讓搏擊的勇氣在風波前卻步;有遠方的呼喚,就不能讓尋覓的信念,在走不出的苦悶中消沉。紅軍正是因為堅持着自己的堅持,執著着自己的執着,才為歷史有書寫了輝煌的一頁。追尋革命的足跡,追尋長征精神。“長征”這個偉大甚於響亮的詞彙在我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長征精神光芒萬丈的照亮了我們前方的路。激勵我們前進。 

21世紀的今天, 中國正在進行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讓中華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光榮任務就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肩上。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小主人,應該發揚長征精神,勇往直前,不畏艱險,不屈不撓,積極進取,自力更生,勇於創新,創新學習方法,有自己的思想和觀點,不拘泥於課本知識,努力拓展知識面,克服學習生活中的種種艱難險阻,攀登上學習和科學的高峰,報效祖國,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復興作貢獻。讓我們永遠銘記歷史,繼往開來,在社會主義新長征中發揮應有的作用!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換舊人。我們要憶長征,紀念長征,更要弘揚長征精神。長征精神是一首歌,永唱不衰;長征精神是一杯茶,余香裊裊;長征精神是一首詩,韻味十足。我們將牢記革命前輩的遺訓,繼續發揚長征精神,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永遠巍然屹立於世界之巔!

您正在瀏覽: 弘揚長征精神,立志成才報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長征精神,立志成才報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