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秦漢風雲人物之韓信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漢風雲人物之韓信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發奮閱讀,終於在3天之內“啃”完一本480頁的《秦漢歷史》。這本書讀完后對我可真是“受益匪淺”呀!

  書中的人物個個都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自身無能卻能夠靈巧用人的劉邦、英勇無比卻高傲自大的項羽、善用妙計卻被項羽驅逐的范增、有英雄氣概的韓信、治國良才蕭何、諸葛亮的前世張良……這些人物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優點,但是缺點也在行兵打仗中也漸漸暴露了。

  韓信是我認為比較有趣的人物,身體強壯是個不折不扣的“肌肉男”,他也是個英勇並且聰明的將兵之才,這是他最大最值得我學習的優點。但是他的缺點也是不可掩蓋的,可能就是這個致命的“缺點”讓他不知不覺地進入閻王殿喲。

  我想這個缺點也是由於他的優點造成的,因為他太過於了解別人,以至於不能知己,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分量的人是作不成“常勝將軍”的。他在劉邦被圍困的時候向劉邦請求封賞,還要封賞成“偽齊王”,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劉邦是個精明的人,當時劉邦自身難保,就給了韓信一個“真齊王”作作,這讓韓信開心了,屁顛屁顛地跑去營救劉邦。

  劉邦會讓他這樣快活地當齊王么,不會吧!肯定有條件啦,條件就是,等劉邦當了皇帝有他好看的。韓信卻不知趣,到後來,他的實力已經能和項羽劉邦形成鼎立的狀態,可是他卻正好給劉邦這個封的“齊王”套住了,如果他不是齊王,那麼他可能就不會在最後關頭幫助劉邦,給項羽致命一擊,而是自己稱王稱帝,那麼我們可能就看不到劉備、曹操、孫權的《三國演義》,而是看到項羽、劉邦、韓信的“三國演義”嘍……

  不管如何,人總是有缺點的,但是要在一次一次的實踐中讓自己克制或改變自己的缺點,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厲害的“人”,這是我讀韓信傳時領悟的心得!

您正在瀏覽: 秦漢風雲人物之韓信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漢風雲人物之韓信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