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韓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韓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談韓信 標籤:韓信作文

大家聽說過“多多益善”這個故事的典故嗎?它講述的是韓信輔助劉邦攻打項羽前向劉邦點兵的故事。韓信,他是一位古代的軍事家、謀略家。今天我來點評一下這位歷史風雲人物吧! 

  韓信是漢朝的一位開國功臣,他幫助劉邦消滅了當時西楚霸王項羽。他也是很有意思的人物。他雖說沒有項羽的勇猛無畏,但有大丈夫所不能忍的能耐。在他還沒發跡時,淮陰縣城的市井無賴,流氓當眾羞辱他,讓他從他們的褲襠中鑽過去,但韓信還是忍住了,因為那時他是弱勢,不能因發生衝突而破壞了自己的前途,甘願忍受別人的胯下之辱,換來了以後人生的輝煌。這點不像《水滸傳》里的很多魯莽英雄,比如“青面獸”楊志因不能忍,一刀殺了無賴牛二,給自己帶來了極大的麻煩,最後從一名軍隊統領只能落草投奔到梁山。 

  韓信在指揮作戰方面足智多謀,贏的了一場場的勝戰,可惜太有婦人之仁,而且麻痹大意,在為劉邦奠定了勝利基礎以後,面對劉邦的私心,後者欲剷除一切功臣勁敵。另一方面雖然他戰功赫赫,名氣很大,但人緣很差,除了宰相蕭何和他有點來往之外,宮中大臣對他非常冷淡,都暗地想方設法把他踢出朝廷之外。那時劉邦重用他讓他統領三軍,也就是擁有很大的軍事權利,可以抵抗劉邦的迫害,起來造反啊,把被動轉變成主動,從而保全他自己,可他沒有這樣做,一心想着對方以前對他的重用和提拔,最後被劉邦輕易除去了後患。這方面我很欣賞戰國時期越國的范蠡,他輔助越王勾踐打敗了吳國夫差,為了防止勾踐對他的敵意,而是選擇了大隱與市,間接的阻止了越王對他的迫害,從而保全了自己,為後世留下了一代良臣典範。 

  韓信是個有爭議的歷史人物。他有他的長處和致命弱點,我佩服他的大丈夫能屈能伸的忍耐力,以及他的足智多謀但不喜歡他身上過余的婦人之仁,特別是面對自己的不利局面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所以他雖然是軍事家,但決不是政治家。

您正在瀏覽: 談韓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韓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