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風雲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風雲人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三國時期,戰亂不斷,一時間湧現出多少叱吒風雲的人物。如雄才大略的曹操、白手起家的劉備、驍勇善戰的關羽、張飛、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等。

  曹操完全是靠自己拼搏得來的一代功績,虎牢關率兵破董卓,下邳城帶將滅呂布,官渡之戰巧勝袁紹,十幾年間將北方統一。曹操也非常會用人,勇猛的夏侯敦,赤膊上陣的許褚,老謀深算的司馬懿,都被他委以重任。

  而劉備雖白手起家,繼承漢朝大統,建立蜀汗,是了不起,但仔細看,其實劉備這些大業都是在能臣驍將的輔佐下完成的,如果沒有關羽、張飛、趙雲的善戰,諸葛亮的“先取荊州,再入蜀川”的高瞻遠矚,光憑劉備這文弱書生,再有大志,想成大業,也不過是天方夜談!

  孫權全靠周瑜、張昭的智慧,黃蓋、甘寧的勇猛,雖也有功績,但晚年任用小人,暴政虐民,卻是東吳滅亡加速的罪魁禍首。孫堅打下基礎,孫策建立江山,到了孫權就是太平盛世了,所以沒有經歷過艱難困苦,使孫權一生一事無成!

  周瑜有勇有謀,但心胸狹窄、諸葛亮神機妙算,但不注意身體、關羽、張飛雖武力超群,但一個大意輕敵,結果失了荊州,一個魯莽,結果失了性命……

  今天就說到這裡,大家如果有興趣,我們一起談論三國吧!

您正在瀏覽: 三國風雲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風雲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