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復活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復活的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復活實驗  

  北京大興棗園小學六年二班  王翰海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做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把螞蟻冷凍起來看看它還能不能活下來。 

  那天,我正在客廳里看電視。我看見登山者被埋到很深的雪裡,幾十年後,被後人發現,被送到醫院經過緩慢的解凍后竟然還能活下來。“這不就是死而復生嗎?”太令我吃驚了,我有點不信這種事,我也想搞一個實驗,那就是把螞蟻冷凍起來,解凍后看它還能不能活下來。 

  我到外面抓來了一隻螞蟻,再從冰箱里弄下來一些冰放到一個碗里。它在冰上很驚慌地爬來爬去,一會兒就凍成一個團,不動了。這和人被冰雪埋住是一個道理,我把凍死鬼放到冰箱里繼續凍起來,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吧,該做我的實驗了,我把碗拿出來,拿走上面的冰,那個螞蟻已經一動不動了,它的心臟肯定已經停止了跳動,它被凍死了。隨着溫度的漸漸升高,忽然,我看見它的觸角動了一下,太神奇了,它蘇醒了,我把它放到陽台上曬太陽,我就在它旁邊觀察,它真的活過來了,好像有了力量,開始到處亂爬了,它的膽量好像一下子笑了許多。 

  這次的試驗不僅很有趣,還讓我知道經過速凍的動物解凍后還是能復活的。可我還不知道它的科學道理和科學依據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來。所以我覺得,只有好好學習,長大才能揭開這個謎底,也能揭開這個世界所有的奧秘! 

  指導教師  周春俠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螞蟻復活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復活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