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浦東圖書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浦東圖書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烈日炎炎的暑假,乖乖地呆在家裡可不是個好的選擇。我推薦大家還是去浦東圖書館吧!因為那兒不僅有一個良好的讀書環境,而且還是個避暑聖地。

  浦東圖書館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前程路88號,靠近中國浦東幹部學院以及地鐵7號線錦繡路站。總面積有60885平方米,藏書容量約200萬冊,閱覽座位約3000個。

  浦東圖書館分為六個樓層。一樓是辦理借書卡的大廳,那裡有服務台,如果你有任何不清楚的信息,都可以在那裡得到答案。在大廳中央擺放着幾台檢索機,你只要將書名輸入進去,就可得到一串編號,方便你尋找圖書。樓梯是直接通往二樓的,而電梯只能通往三樓;二樓是少兒閱讀區,有探險類、漫畫類、故事類等少兒書籍,各位同學們可以去那裡借書看。暑假的時候還會舉行許多主題活動,有少兒影視、少兒剪紙等;三樓主要有一些報刊雜誌和專供學習的座位;四樓和三樓實際上是一個整體,如果你順着樓梯狀的“書山”往上走的話,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四樓。四樓的書籍分為四個板塊:北面有文學類的書籍,南面有專科類的書籍,西面有國家地理類的書籍,東面則有圖片類的書籍;五樓的書籍都是各個領域專業的期刊雜誌,在中心的位置還有一個“空中花園”;六樓有音像閱覽部和數字化閱覽部,以及內部辦公區域。二、三(除東面)、四、六樓的書刊和錄像設備只需“浦東圖書館讀者證”就可外借,但三樓東面的書刊需憑“上海圖書館讀者證”才能外借。

  浦東圖書館除了讀書和借閱書籍以外,還有很多輔助功能:你可以找一個座位自習;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作業;還提供免費的WIFI讓你暢快上網。當你閱讀累了,也可以去五樓的“空中花園”散散步,晒晒太陽,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當然,假如你餓了,可以去最底樓的餐廳享受“麵包大餐”。假如樓上沒有空位了,也可以到底樓找個座位,順便點杯咖啡喝,看看窗外的美景。

  浦東圖書館為我們提供了很好的環境。怎麼樣,你漫長的暑假不會再覺得枯燥乏味了吧?趕快去辦一張讀者證,到無邊無際的書海中去翱翔吧!

  六年級:狼牙傳說

您正在瀏覽: 浦東圖書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浦東圖書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