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園——地球,我們有一個美麗的家園——地球,我們有唯一一個家園——地球。 

  地球是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家園,但我們卻總是破壞我們的家園的美麗與整潔,使得地球母親身上已是傷痕纍纍,沙漠面積一天一天在擴大,都是因為我們破壞環境所造成的。因為亂扔垃圾,釀成了不少慘劇的發生。吉林省吉林市“2.15”中百商廈特大火災造成了53人死亡,70人受傷的嚴重後果,而起火的原因竟是因為有人丟棄了一個沒有熄滅的煙頭。小小的一個煙頭卻奪走了53個鮮活的生命,如果不是那個人亂扔垃圾,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因為這場火災被奪去性命。一袋酸奶十分不起眼,但一個8歲男孩卻將滿滿一袋開口的酸奶從車裡扔了出去,酸奶正巧扔到了側後方的一輛小轎車的前擋風玻璃上。開車的司機慌亂中與前面的一輛車來個“親密接觸”,造成了交通堵塞。半小時后道路才被疏通。一袋酸奶卻釀成了一場車禍,我們下車后再把酸奶袋扔進垃圾筒,廢不了多少時間,而發生一起車禍對車子的修理費什麼的“成本”相比可要高多了。如果男孩沒有將酸奶袋扔出窗外,就不會有車禍的發生;如果那個男子沒有將煙頭扔在地上,就不會有慘劇的發生;如果人們能保護環境,就不會發生因為將煙頭等生活垃圾亂扔而造成的嚴重後果了。 

  我在一個白雲飄飄網上看見了一個四年級的小女孩寫的一篇有關環保的作文題目就叫《別忘了!只有一個地球》。連一個四年級的小女孩都知道我們中有一地球,如果地球被我們完全破壞了,我們也會像地球上的小草、小魚一樣一個個死去。當我們將手中的垃圾隨意地扔在地上的同時,我們猶豫過嗎?我們有過“思想鬥爭”嗎?答案都是“沒有”。我們將生活垃圾扔在地上的同時,卻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將帶來怎樣的後果。聽媽媽說,護城河本來特別清潔乾淨,河裡有很多小魚,夏天的時候還能在裡面游泳。我一開始不相信認為媽媽在騙我,因為護城河現在是一條渾濁不堪的河,每天都會有船隻在河中打撈垃圾,雖然每天都要打撈好幾次,但垃圾袋總能堆滿打撈船。如果人們不那麼隨便,有什麼垃圾都隨手扔掉,打撈船就不會總是滿滿當當,河水就不會再渾濁。 

  保護地球環境,不再亂扔垃圾,讓地球變得更美。就像那個小女孩的作文題目一樣,別忘了,我們只有個地球!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