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重量在增加,地球的卻重量在減少。

  人口增加的過快,需要的資源也就越來越多了,施加給地球的壓力也就越來越大,地球早已不堪重負了。人口的增長過快,造成了許多的社會問題。人口的集聚增長,資源、能源緊張,環境污染,以成為當今世界性的社會問題。

  在1991年第21個“地球日“,中國首都北京少先隊員向全世界發出倡議“愛護地球吧!這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愛護地球吧!

  這是我們共同的母親。”在1970年4月22日,在美國有2000多萬各界人士走上街頭,舉行遊行和演講,呼籲人類為了自己的生存,拯救地球。這一行動引起全世界的熱烈響應,並得到聯合國的大力支持,將4月22日定為“地球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宣傳和呼籲保護人類共同的家園——地球。

  20世紀50年代以來,世界森林遭到破壞,平均每分鐘約有20公頃的森林從地球上消失。例如,亞洲一些國家為了獲取木材和擴大耕地面積,毀林開荒,濫伐森林。在1970年至1990年在這短短的20年中,印度森林面積減少了減少了40%,其實果是加劇了印度的洪水和乾旱。非洲森林至20世紀40年代以來,砍伐了將近50%。隨着森林不斷的減少,沙漠不斷的蔓延,旱災肆虐,非洲上億人受到飢餓和水荒的威脅。世界上流域最大的南美洲亞馬遜河的熱帶雨林,被稱為“人類的寶庫“。亞馬遜河和的流域面積為705多萬平方千米現在,熱帶雨林的面積正在集聚急劇減少。一旦亞馬遜河流域的熱帶雨林遭到毀滅,將會使人類面臨巨大的災難。

  地球孕育了我們。我們應該怎樣對待地球呢?

  長期以來,人們對地球索取多,保護少。為了眼前的利益,人們濫伐樹木、濫墾草原、濫捕野生動物、狂採挖礦產等,其後果是在自毀家園!我們少年兒童是跨越世紀的小公民,21世紀的主人。21世紀屬於我們,也屬於我們的子孫。為了人類社會可以持續發展,我們要讓這唯一的地球,有限的資源,既能滿足我們這一代人生存和發展的需要,也能滿足子孫後代的生存和發展。為了今天,也為了明天;為了自己,也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大家一起關心地球,愛我們共同擁有的家園吧!而保護家園的根基就在於保護環境。

  聯合國確定每年的6月5日為“世界環境日”,已動員全世界的每一個人,不粉民族和國家,都一起關心、保護和改善自己身邊的環境衛生。“一個地球,一個家庭”,這是1994年“世界環境日”的主題。我們億萬個家庭,共同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地球上的環境好還壞都和我們息息相關。環境保護,要從每一個家庭,每一件事做起。保護好自己家庭的環境,也就為全球環境做出了貢獻。我們要節約沒一滴水、廢物利用、節約每一度電、不亂扔垃圾。

  環境的污染其實是不受國界限制的,大氣、海洋中的污染物,不受國界限制,它們可以自由地從一個國家或地區進入另一個國家或地區。歐洲西部工廠排出的廢氣,飄到了歐洲北部的芬蘭,使芬蘭降下有害的酸雨。造成加拿大酸雨的“罪魁禍首”,是美國工廠排出的廢氣。這說明了一個地區的環境污染,會擴大到全球。同樣,每一個家庭環境的好與壞,也會直接的或間接的影響到全球的環境。 為了讓21世紀的地球,天藍地綠水長清,我們少年兒童要不亂扔果皮、愛護花草樹木、不隨地吐痰、搞好環境衛生。我們少年兒童——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肩負重任。讓我們人人都做環保小衛士,從保護環境做起,從我做起。在山東即墨市的一個小學校,在1991年的“環境日”,成立了“環境小衛隊”。

  從那天起,周圍的環境就不再只是他們耍玩的天地了,而是成了要他們關心和保護的天地了。他們再也不亂折小樹了,再也不亂扔垃圾了,還自覺地在河邊、池塘邊訂製“護蛙牌”,開展築巢活動,並向全市少年兒童發起保護本市環境衛生的具體建議。 保護環境吧!只有保護環境才能保護你自己啊!為了今天,為了明天;為了自己,也為了子孫後代,讓我們大家一起關心地球,愛我們共同擁有的家園吧!而保護家園的根基就在於保護環境。

  在我們學校的附近有這一條護城河,灰黑色的水上泛着白色的垃圾,還有一股惡臭,這些水有的會直接流入大海里,這樣原本看起來就一條河的污染也會造成很大的污染,我們要從小事做起,雖然學校沒有成立“環境保護隊”,但我們自己要自覺,每天,少扔一個垃圾,少用一個垃圾袋,少浪費一粒米,少用一商水,要是全寧德的人都這樣做就減少了一點點地球的負擔,別人也會學着我們這麼做的。

  保護地球!保護我們自己,生態環境和我們有着息息相關的聯繫,為了我們的地球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保護地球,在這個浩瀚無銀的星球唯一供人類生存的只有地球一個。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