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一個地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一個地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資料顯示,50年前有10萬隻虎,如今剩5萬隻。鴨嘴獸所剩無幾,海龜快死亡殆盡。中國的大熊貓、白鶴、黑金絲猴、長臂猿、白鰭豚、揚子鱷、中華鱘等20種動物已到了滅絕邊緣。美國開張瀕臨滅絕動物名單:夏威夷考愛食蜜鳥不到10隻,毛里求斯茶隼僅24隻,加利福亞禿鷹約40隻,爪哇犀牛50頭左右…  

  “只有一個地球”,這是1972年在斯德哥爾摩召開的人類環境會議上提出的一個響亮口號,去年世界的“環發”會議,各國首腦再次呼籲人們注意:人類“只有一個地球”。朋友們,聽到這裡,大家應該猛醒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再不要讓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遭破壞,水土遭流失。地球,美好的家園,誰不想那蔚藍色的海風化為雨水,重新滋潤那片乾涸的湖泊和乾裂的土地,誰不想那清新的空氣迎面吹拂,疊翠的山巒、明凈的河水、蔚藍的天空永遠向人類展示勃勃生機。  

  自古以來,從夏禹治水到今天三峽工程的籌建,從女媧補天到營造綠色長城,這一切無不體現了中國人民保護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雄心大略。朋友們,我們也應該踴躍加入“環保”的行列,積極行動起來,為讓那一片藍天永遠保持蔚藍,讓大自然的森林永遠鬱鬱蔥蔥,讓碧波蕩漾的河水永遠明凈……努力吧!  

  世界上的動植物正以每分200 種的速度滅絕,讓我們保護動物、保護環境。請記住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只有一個地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