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爺爺帶我去勞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帶我去勞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帶我去種菜 

  勞動是一切歡樂的源泉;勞動是一筆珍貴的財富;勞動是邁向成功的指明燈……勞動的果實是甜的,它蘊含了深刻的意義。 

  從小到大,父母一直是我為掌上明珠,粗重的活我碰都沒碰過,為此我十分慚愧。暑假到了,愛地如命的爺爺在田地了忙得不可開交。我突然冒出一個新想法:跟爺爺種菜。誰知,爸爸媽媽都同意了。 

  我換了一身小農名的裝束,戴了一頂草帽。遠遠看起來挺像了農家姑娘。爺爺先帶我遊覽了田園風光,麥浪翻滾,美麗極了!我興緻勃勃的拿起鋤頭,原來沉甸甸的,十分重。我對爺爺說:“你快來教教我。”爺爺扶着我的小手,一上一下地鋤起來。趁着機會,我仔細觀察了爺爺,他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流露出慈祥的笑容。咦?怎麼爺爺的手有這麼多凹凸的手繭,那麼我的手也會不會……我害怕的縮了縮手,爺爺以為我想獨自嘗試,就讓我自己鋤。我不情願地拿起沉重的鋤頭,吃力地往地里鋤。堅持了一會了,豆大的汗珠就從我的額頭上滾下來,我只得噓噓嘆氣。“我,我實在不行了,爺爺我回去開空調了。”可被爺爺拉住了:"怎樣?你想半途而廢嗎?你連小小的苦也挨不了,將來如何成為國家棟樑!”我低頭沉思:“對!我不能像以前那樣嬌生慣養了。我回家的念頭消失了。 

  我的手忽然充滿了力量,不一會兒就把硬綳綳的泥土鋤得有松又軟。接着,我有模有樣地學者爺爺澆水。泥土公公咕嚕咕嚕地喝個飽滿。然後,我怕種子、把種子一粒粒灑在泥土上。YEAN!我終於當了一天小農夫,可離收穫還遠着!不過在這過程中,我已經收穫了一個又一個的隱形果實! 

  秋天,密密麻麻的稻穗迎着風兒微笑,在這質樸無華的土地上,有我付出的一份汗水,而我收穫的果實又何止這一片金黃……

您正在瀏覽: 爺爺帶我去勞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帶我去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