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

  大店口小學六(2)班 陳超

  黃昏謝去,夜幕鋪開,周圍的一切在無限逼近的夜色中漸漸消散了。唯有那醫院牆上的紅十字,依舊那樣醒目,那樣聖潔。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的那一刻嗎?一場空前未有的里氏8.7級強震降臨在中國四川。霎時,大地破裂,山河移位,滿目瘡痍……地震猶如死神,無情地將人們拉入深淵,將人們的生命玩弄於股掌。那一刻,多少人的生命消逝!那一刻,多少人面臨生死決擇時,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死,把生的希望留給了他人!那一刻,又有多少人為了他人的生命,全然不顧自身的安危,深入險地,與死神展開爭奪!老師、志願者、解放軍……他們毫不保留地在這片土地上,詮釋着生命的堅強,人生的精彩和無私的奉獻。

  譚千秋,他在地震中張開雙臂,以雄鷹展翅的姿勢,死死護住桌子下的四個孩子,自己的後腦被樓板砸得深凹下去。四個孩子全部生還。

  張米亞,在大地震來臨時用雙臂緊緊摟住兩個小學生,同樣以雄鷹展翅的姿勢護住孩子,以自己的死換來兩個孩子的生。

  志願者、解放軍,他們像一位位聖潔的天使。在廢墟中搬石塊,挖瓦礫,搶救傷員,爭分奪秒,將一個個絕望的人從死神手中硬拽回來。

  他們的行為不正是紅十字精神的體現嗎?頓時,一種熟悉的親切感湧上心頭。是啊,當年,共產黨在裝備極其落後的情況下,竟能打敗強大的日本,推翻國民黨的統治,將人民從水深火熱的生活中解救出來,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這種為人民服務的信念。現在,紅十字會不也是堅信着這種信念嗎?救死扶傷、捐款捐物、抗災救災……這些不都是服務人民的具體表現嗎?答案是肯定的。他將這種信念不斷在需要他們的地方演繹,把人道、博愛、奉獻盡情地展示。

  他是火紅的太陽,把光芒送給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他是救助站,幫助大家解決困難;他是再世的華佗,救死扶傷,解決病痛;他是“活雷鋒”,服務人民,無私奉獻。他的存在,讓我這個農村的孩子也沐浴在他聖潔的光芒中。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發揚紅十字的精神,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讓紅十字永遠在人們的身邊飄揚,讓紅十字永遠飄揚在人心裡。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紅十字精神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