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立夏的那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立夏的那一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立夏,我開心極了,因為又可以燒野火飯了。

  清早,我就去把所有的合作夥伴叫到了我家裡,商量怎麼分工。她們搶着說:“我來燒火。”“我去揀柴。”沒有辦法,我只好依了她們,說:“剩下的就由我和哥哥來做了。”

  接着,我和哥哥再商量了一下也分了分工:他負責買東西,我負責切,然後兩個人一起剝和清洗。分工結束,大家就各自行動起來。

  哥哥騎着自行車迅速地跑到菜市場去買來了豌豆、鹹肉和筍,還有香腸、飲料。然後,他馬上騎車回家,把東西給了我。我接過物品,拿起香腸把它的外衣給撕去,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這時,哥哥也不閑着。他拿起豌豆莢放在桌子上剝了起來。妹妹去房屋後面的地里揀柴火。她揀了許多,足夠燒一次野火飯了。小吳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提前做,因為她負責燒火。現在她也沒有閑着,主動到我哥哥那邊剝豆子。接着,我切鹹肉,剝筍,然後切筍……

  所有的東西全都準備好了,我們就開始燒野火飯了。小吳的燒火技術比較高,所以她一下子就把火給燒了起來。但是,這一次野炊不是很順利。燒了不一會兒,奶奶來到我們燒野火飯的地方,拿了一塊板。她把這一塊板放在鍋子下面。沒有放好,竟然把鍋子給弄倒了,裡邊的東西也倒了出來,還好沒有燒開,否則弄到手上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很快收拾了一下,重新燒了起來。這一次燒火我們接受了上一次的教訓,所以比較小心,飯也就燒得比較順利。沒有經過多久,飯就燒好了,我們就讓它燜了一會兒。然後,我們端着鍋子回到房間里吃了起來。

  因為這是我們自己的勞動成果,所以我們吃起來覺得特別香。

您正在瀏覽: 立夏的那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立夏的那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