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做一個出色的設計師,我要做一位舉世聞名的科學家;我要成為一位知識淵博的文學家;一位頗負盛名的畫家、作家……”朋友們對未來充滿着信心,為自己的理想奮鬥!而我,卻還沒找到理想。 

  從小到大,媽媽、爸爸都經常問我:“女兒,你的理想在哪裡?”“理想,在……在……哪裡?我沒有理想。”我不由的疑惑起來。我伸手呼問老天:我有沒有理想?要是有,它,它在哪裡?” 

  媽媽告訴我,一個人沒有理想,生活就沒有奔頭。是的,如果沒有理想,生活就像茫茫大海中遺失了指南針,不知去向;如果沒有理想,生活就像在荒漠中失掉了羅盤,迷失了方向;如果沒有理想,生活就像鳥兒失去翅膀,永遠不能飛翔;沒有理想,就像魚兒沒尾巴;沒有理想就像蒼蠅沒有頭兒;沒有理想,就像人沒有思想……不!不!我不要做沒尾的魚,不要做無頭蒼蠅,更不要做沒思想的人! 

  我做在窗前,看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冥思苦想地尋找理想…… 

  當我從電視機上看到一個個英姿颯爽的女pol.ice,正操練着整齊的隊伍,捉拿了無數的匪徒,憑着超棒的身體素質,機靈的頭腦,屢破奇案,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女強人。真不愧是社會、祖國的守護使者。想到這些,我真的很期望捉拿小賊的是我……我渴望着,但當醒過來時,我,在體育課上不活動,不好動的樣子,恨那經常需要跑步,跳動的活動課,我失望了。我又不由地想着,我要成為著名的數學家,像華羅庚、像陳景潤那樣舉世聞名,我渴望着,但當我醒過來時,在數學課上,不開動腦筋的我,恨那變化多端的式子,討厭那枯燥無味的應用題,我失望了。 

 可是,我反覆思索,那令我渴望的pol.ice,數學家,它是我的夢想、幻想,並不是我要追尋的理想,我又開始尋找理想…… 

  著名的航海家魯濱遜,他為了實現自己航海的理想,他離開了慈祥的父母,自己一個人努力,失敗了又站起來。他來到荒蕪人煙的島上,一個人痛苦地生活,但他並沒有放棄,為了理想矢志不渝地奮鬥着,終於成為聞名世界的航海家。 

  我也要像他一樣,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努力!不停地尋找理想,實現理想,創造理想。 

克雷洛夫說:“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着湍流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 

今天,我終於明白理想在彼岸,只要我肯努力,奮發圖強,力爭上遊,勇敢地踏上湍急的河流是的一座獨木橋,以頑強的意志爬上那直入雲霄的懸崖上,才能真真正正去彼岸抱住理想。 

 “勤勞一日,可得一夜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實現理想,是一場艱辛的無休止的馬拉松賽,努力吧!尋找理想! 

(理想 不知去向 從小到大 )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