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如夢一般懸挂在我心中;理想如鑽石般的繁星糊在我的心頭;理想如一面鑲着珍珠的明鏡擦亮我的心房;讓我走在前方……我們每個人的理想都時常縈繞於心頭,理想牽動我們的心魂。我的理想是成一名優秀的翻譯家。說起這美好的理想,還有個有趣的故事呢!

  這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我的父母在上海開了一家便利店。一天太陽火辣辣的烘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花草也聳拉着腦袋,像一個個剛挨過批的小學生在做檢討。我的父母都要去姑姑家吃飯,調皮的弟弟也要去。於是他們派了一份艱巨的任務---看店!“什麼?”我大吃一驚,“我才不幹呢?”媽媽爸爸假裝商量着:一人留下。我瞅了瞅他們,心想他們走了,這豈不是我的天下。我趕緊接下這個任務。

  爸爸媽媽帶着弟弟出發后,我就準備實施我的計劃,我剛取下一包方便麵和雞腿再搭上一根火腿腸,那絕對是一個味“爽”!這時一位金髮老外走進來,他身穿一襲西裝。看來是個知識淵博的學者,應該是在這附近上班的吧!我急忙把食物個在貨架上,上前打招呼,招攬第一筆生意,可話剛說在嘴邊卻咽下,我不懂英語!這可怎麼辦呢?

  我急出了冷汗。不管了,我拼也要拼一拼,趁他正在精心挑選東西時,我先回憶一下老師在課堂上常對我說的幾句禮貌用語“goodmorning”不過這是早上好的意思,而現在已經是中午了,就算想蒙也蒙不過去呀!那是“goodafterononm”?對了再加上“canIhelpyou?”我真是聰明,真是捏了一把冷汗,今天可是我的幸運日。我正要說時,但他居然先說:“Howmuchisit?”真是出乎意料。這句是什麼意思?我顯然有些不知所措了。是你好的意思嗎?不,你好是Howareyou?我差點叫出了聲,他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衝著我微微一笑,我只好假裝再算,我絞盡腦汁,終於有些頭緒了。

  果然是多少錢的意思?我隨口說出:“It’is……”他買了單便提着東西離開了,臨走時還對我說了出:“Youaregood!”

  他走了,忽然我發覺原來英語是很重要的。以後上英語課我不能濫竽充數,我要象蓋高樓一樣,打下紮實的基礎。於是從那一刻時,我便下定決心要做一名優秀的翻譯家。

  “滴滴……”摩托車的喇叭聲把我從沉思中驚醒,父母回來了,調皮的機靈鬼也回來了。我立刻把這件事彙報給父母聽,他們聽了還誇了我一翻,這時我才想起我的“陰謀”,雖然沒有得逞。但是我從此播下了一顆理想的種子。

  福建省將樂縣萬安中心小學六年級:范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